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动态

三核齐发黄金中场沉默 左树声妙手激活泰达之魂

    搜狐体育讯 在中超首战中主场4-1大胜八冠王大连实德,天津泰达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取得了联赛的良好开局。除去全取3分之外,泰达队也通过左树声中场变阵改变了此前亚冠联赛中中场凌乱的问题。

  中超最大牌外援托马西在参加两场亚冠联赛后接受了《罗马体育报》的采访,在回答中国足球最大不同这个问题的时候,托马西直言不讳的指出这里个人的东西太多了,缺乏整体性。这句话不幸成为了泰达队的谏言。

  本赛季,泰达队的中场迎来了中超最大牌外援托马西和标王王新欣,他们与吴伟安、蒿俊闵组成的泰达队中场在赛季前被认为是整个中超里最豪华的中场。天津队主教练左树声对托马西在后场组织进攻能力十分看重,王新欣又在加盟后迅速进入状态,加之泰达原有的中场灵魂蒿俊闵,泰达的中场一下从单核变成了三核。

  但是,足球场的变化永远不能用1+1=2的方式来计算,泰达队三个核心组成的中场也给他们带来了幸福的烦恼。从亚冠联赛的两场小组赛中,泰达队在进攻中对于要由谁来主控进攻的节奏成为了最大的问题。比赛中中场的3名核心往往都会后撤要球,结果却是每个人都难以得到发挥。

  回到中超联赛的天津泰达队仍然未能改变在亚冠联赛出现的问题,中场持续的混乱让天津队在上半场与大连队战成1-1,而且在场面上泰达队也并不占优势。天津泰达队上半时的进球也仍然是依靠蒿俊闵的定位球。

  不难看出,左树声在首场联赛中已经有所变化,王新欣在中场位置稍稍后撤,蒿俊闵则更加向前。比赛中,蒿俊闵的右路也成为泰达队的主攻点。只是这样的安排仍没有将泰达的中场彻底激活,反倒是每个中场球员的粘球让球队进攻显得松散也并无套路可言。蒿俊闵在反击中两次刻意减速等待队友前插接应却两次都没有找到人,最后只能无奈个人突破反被对手断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好在天津队主教练左树声在半场时的换人彻底改变了比赛的局势。他用韩燕铭替下路易斯,从而让王新欣前提至锋线。这样的变化一下子让蒿俊闵和王新欣都得到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泰达在进攻时也更明确了蒿俊闵的核心位置。

  下半场蒿俊闵除去再次任意球助攻之外也重新将泰达队的进攻梳理的更加有序。在反击中他更是及时前插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人们看到了以前在泰达球场威风八面的蒿俊闵。而王新欣若不是在晃到对方后卫之后面对门将时略显急躁,也极有可能打入效力新东家的第一个进球。

  在几年联赛中,天津泰达的成绩稳定,实力也在稳步增强,可以说已经成为了中超联赛中的一支强队,所以泰达队也应该对自身有更高的要求。在比赛中,泰达队拥有众多实力出众的中场球员,应该在进攻中应该更有强队风范,打得更有控制力和条理而不仅仅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单打独斗。(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王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