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动态

“用援之道”远比引援更重要 青岛应向杭州学习

    搜狐体育讯 中超看外援,这一规律延续到了09赛季开战依旧如故。外援对于各队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是对一些处于中下游实力的球队来说,更是举足轻重。杭州绿城与青岛中能一战,论实力两者国内球员实力相差无几,但在至关重要的外援上,杭州绿城的两大外援黑风双煞,将中能后防搅得天翻地覆,而青岛后防中坚索卡纳奇一时间全然不知所踪。

  以上赛季旧将奥托为主体,辅佐新引进的加纳外援萨基,绿城的攻击体系明显高出了中能一个档次。特别是萨基在左边路的突破,创造出无数次机会。但奥托的良好的抢点意识与拙劣的脚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除去开场不久一次利用门将失误,补射成功,奥托的浪费机会与其强大的冲击力完全成正比。但就是这样的锋线组合,已经足够让青岛中能头疼,面对左路萨基的硬冲硬突,青岛中能防线完全支离破碎,任凭奥托肆虐门前。当然,杭州绿城的攻击是建立在全队良好运转的基础上,有了众人的配合,自然两大黑风双煞也就光彩夺目了。

  而反观青岛中能,机会不多。但利用上半场结束前的一次机会,由“疑似水货”外援帕斯卡扳回一球。论冲击力帕斯卡无法与奥托相提并论,但在门前的冷静与把握机会上,却有自己独到之处。打蛇不死必挨咬,缓过气的青岛中能终于在上半场快要结束前反噬杭州绿能一口。有趣的是,青岛中能对于帕斯卡的态度依旧处于观望中,未敢一次性签下全年合同就是明证。一场比赛当然不能断言奥托与帕斯卡孰优孰劣,但不同的使用外援的发挥全然不同。仅此一点绿城教练组明显强于对手。另一个层面上中超俱乐部偏爱强力外援,依仗其个人能力决定比赛走势之心却是人尽皆知。

  外援可以作为进攻终结者,更是一种全队整体技战术风格的补充延续,但围绕外援大做文章的中超球队不在少数,可以说不少中下游球队已经把宝压在外援个人发挥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更像是一种赌博,可以说一些俱乐部在技战术方面基本等于空白。俱乐部层面上漠视技战术发展,而更青睐外援,这对于俱乐部发展不是一件好事。杭州绿城的打法,黑风双煞已经逐渐融入全队,两翼齐飞基础上,外援的突出能力使全队获益匪浅。而青岛中能的外援显然被排除在球队整体技战术之外,或许应该这样说青岛中能的外援帕斯卡与球队理想中的期望值还差很远。但不根据球员本身技战术特点制定战术,盲目要求球员表现出超高的技战术能力,恐怕中超的吸引力以及荷包不足以引进一批高水平外援吧。

  评定外援的标准有很多,但过于强调个人能力只会在希望与现实的落差之中茫然失措。削足适履不足取,如何根据外援特点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术,青岛中能这方面真应该好好像杭州绿城学习学习。中超看外援,绝不是单单看个人能力,更应该看到教练运筹帷幄用外援激活全队,比赛的失利就当是一次学费,当然希望这一次青岛中能的学费没有白交!(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