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中国队5-2战胜加拿大 夺取女子摔跤世界杯3连冠

    新华社太原3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崔浩天)在22日进行的女子摔跤世界杯决赛中,中国队以总比分5:2战胜加拿大队,夺取三连冠。

    从“死亡之组”一路拼掉实力强劲的日本队和美国队出线,中国队在冠军争夺战中与加舀大队对决。

在首战48公斤级比赛中,小将刘洁遭遇北京奥运会该级别冠军、加舀大队的华裔运动员黄嘉露,比赛进行得异常艰苦。直到第三节的30秒加时赛,刘洁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抓住先进攻权的有利优势,把握住最后一秒将对方压倒获得胜利。

    在5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全国冠军代世菊,她以一个漂亮的抱腿进攻将对手比昂迪摔出界外获得胜利。随后进行的55公斤级比赛中,北京奥运会该级别亚军许莉不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托尼亚,令人惋惜地以大比分落败。

    之后的比赛颇富戏剧性,先是59公斤级的山西本土选手张兰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一上场直接以抱摔动作令对手双肩着地,使比赛直接结束。然而紧接着,加舀大队的贾斯汀在63公斤级比赛中对中国队还以颜色,同样以一个双肩动作直接击败了中国队的孟丽丽。

    随后进行的67公斤级比赛中,全国锦标赛冠军秦晓庆不负众望,以三节4:0、5:0、6:0的比分完胜2008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梅根。

    压阵出场的北京奥运会72公斤级冠军王娇,在与加舀大队的奥赫瓦第一节比赛的加时赛中以1:0领先。第二节王娇向观众展示了奥运冠军的风采,以一气呵成的抱腿进攻、抱胸滚桥、双肩动作获得胜利,赢得满堂彩。

    加舀大队获得本届女子摔跤世界杯亚军。

    在之前的比赛中,日本队以6:1击败乌克兰获得季军;美国、乌克兰、蒙古、白俄罗斯队分获五至八名。(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