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 >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动态

国安09三战次次变脸 御林军中场王牌组合在哪里

国安球迷巨幅海报挺李章洙(点击欣赏更多组图)

    搜狐体育讯 3-1,尽管国安队如愿战胜了重庆力帆,顺利取得了中超开门红。但比赛中,国安队中场的组织无序,还是这场胜利的含金量打了一定折扣。如果算上两场亚冠比赛,本赛季国安队已经踢了三场比赛。但三场比赛,李章洙却排出了三套不同的阵容。在国安队最引以自豪的中场,更是不断变换组合。这让球迷不得不发出这样的疑问:到底什么才是国安队的中场王牌组合?

  三场比赛中,黄博文与马季奇的双后腰组合始终是固定不变的。马季奇的发挥比较稳定,尤其是老道的防守,使他成为国安队中场最让人放心的一道屏障。本场比赛中,国安队的失球是由于保罗的防守失误造成的,与马季奇没有太大关系。

  反观另一名后腰黄博文,三场比赛全无上赛季的神勇。黄博文是一名攻强守弱的球员,他在由守转攻中的一脚直传球,极具穿透性。但今晚比赛中,黄博文基本没有太多有威胁的传球,而他最拿手的任意球,也没有造成直接威胁。终场前,他主罚点球破门,成为全场唯一的亮点。在后腰位置上,马季奇的强悍表现,也应该让李章洙去重新审视一下,黄博文是否还适合打这个位置。如果想发挥小黄进攻组织的特长,不如将他的位置前移,打前腰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马季奇成为国安最可信赖的铁腰(点击欣赏更多组图)

  说到前腰,国安队原来的主力前腰陶伟,在李章洙的战术体系中,已经沦为了替补。不过,从今晚的比赛来看,国安队缺少的恰恰是陶伟这种擅长中场组织的球员。面对升班马重庆力帆,国安队总想一口吃掉对手,进攻急于求成,导致后卫频频从两个边路起长传球,找锋线上的格里菲斯兄弟。在力帆队将比分扳平后的一段时间,国安队中场完全失控,传球失误频频。如果陶伟在场上,他至少能够控制一下场上的进攻节奏,国安队也不至于打得这么急躁。但陶伟的体能,是他最大的问题。国安队现在追求的是快节奏,他的体能能否跟得上还很难说。但陶伟可以不用打满全场,完全可以首发打半场,主要是利用他的组织能力,控制场上节奏。

  闫相闯终于首发出场了,但小闯在比赛中发挥得并不尽如人意。由于力帆队对国安队两个边路的防守比较严密,他没有获得足够的突破空间。以往,闫相闯打边锋,但今天他的位置比较靠近中路,已经接近了前腰的位置。但这个位置,显然无法让他施展高速突破的绝技。从比赛来看,小闯不太适合打首发。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他更适合作为替补登场,利用他的速度,在边路突破制造机会。

  (搜狐体育 阿文)

  相关-国安外援中卫俨然大水货 吉祥三宝加保罗等于F4

     师徒对决李章洙高在何处 三重较量魏新赢得未来

     京渝战主裁判罚引发争议 力帆:不可能客场拿分

     李章洙承认自己低估重庆 谈及失球连为保罗开脱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李章洙 | 马季 | 闫相闯 | 马季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