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 >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动态

中生代撑起御林军脊梁 边路存魔翼中场一人可期

    搜狐体育讯 在中超第一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队主场3-1击败了重庆队,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当属老将队长徐云龙,不过北京队的中生代球员们的表现也不可忽视,由闫相闯、黄博文、王长庆组成的国安中场在比赛中全面压制对手,是胜负的基石所在。所谓的中生代,不能单从年龄来划分。因为其实单从年龄上说,这三位球员并不大,但他们却已为国安队征战多年,经验丰富且精力十足,最主要的,是他们在队中的作用是基础性的,稳定且高效。

  黄博文:总揽全局中场核心

  本场出任后腰位置的黄博文无疑成了整个球队的中场枢纽,在陶伟不在场上的情况下,他成了进攻的发动者。第21分钟,他便用一脚极具威胁的射门考验了重庆队的门将。黄博文在比赛中包办了国安队的所有定位球,多次制造杀机。国安队的第二个进球,便是他机敏的抓住机会垫传给了身后的徐云龙。第84分钟,他开出的任意球势大力沉,造成了重庆队门将的脱手,进而获得了点球机会。这个点球本来是乔尔-格里菲斯准备主罚的,但黄博文坚持自己主罚,并冷静将球射中。由此可见,黄博文已经责无旁贷的担当起了球队核心的重任。身为目前国安队中仅有的两名国脚,黄博文用越来越出色的大局观和心理素质担当起了球队攻防转换的指挥官。

  闫相闯、王长庆:两翼齐飞边路利刃

  闫相闯和王长庆在本场比赛分任左右两个边前卫,在进攻中犀利快速,为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王长庆相对而言更加的出彩,他满场飞奔,几乎跑遍整个球场。第9分钟,王长庆就用一气呵成的高难度卸球动作完成射门,显示出精湛的脚法。在国安的第三个进球中,王长庆提前一步抢到位置,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并获得点球。闫相闯则一如既往的发挥出了自己的速度优势,在边路的突破十分有效,多次造成对手的犯规。他在第70分钟给乔尔-格里菲斯的助攻便险些造成破门。

  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赛的前15分钟,闫相闯是左前卫,而王长庆是右前卫,在获得第一个进球后,两人便进行了换位,王长庆居左,闫相闯则跑到了右路。这种交叉换位令对手猝不及防,对激活球队进攻也大有裨益。其实,这在国际上便早已是流行的战术,典型的如曼联的C.罗纳尔多和吉格斯,皇马的罗本与马赛洛。两人能进行位置互换,充分说明了两人同时都具有速度和突击能力,且内切射门也有绝活,这对国安未来的战术选择和调整十分的有利。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位中生代杜文辉,他在比赛中只获得了几分钟的出场时间,但亚冠联赛的出色表现证明,他也已是李章洙手下不可或缺的重要棋子。

  虽然年年喊“争第一”,但今年的国安显然是最有资本争夺冠军的。纵观历届冠军球队,阵容的合理构造是根本,其中的中生代球员挑起大梁更是根本中的根本,他们的状态和水平直接决定着球队的战绩。国安队拥有如此丰厚的中生代球员,今年的冠军不会再仅仅是梦想!(夏梓冰)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长庆 | 闫相闯 | 格里菲斯 | 乔尔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