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直通赛黑马被秦志戬骂醒 张超封训练到腿要抽筋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23日发自北京)凭借自己在“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中的优异表现,张超不但赢得了一张世乒赛男单入场券,而且火线成为队中的主力球员。不过在随后的封闭训练中这匹直通赛黑马也切实体会到了当主力的不容易。

  “现在自己打主力,训练当中的压力要比以前大了很多。我以前陪主力练的时候,虽然手也很紧,但和现在还是没得比,”面对记者张超实话实说,“因为如果想打好的话就必须要练好,以前当陪练失误了就失误了,现在失误一个球会感觉很难受,我现在是明显感觉到当主力的不容易了。”

  除了心态方面的因素之外,封闭训练大运动量的一天三练也给张超带来了一定的困扰,“我的肌肉状态在一定的时间里可以保持很高的强度,爆发力也很强,但是我不是那种能够耗得起的选手。别人坚持20天,我可能只能坚持10天。其实两三天之前就感到很疲惫,整个人都要僵掉了。”张超表示在一天三练的时候对于体力消耗很大,自己在上午感觉还可以,到了晚上还没练就觉得腿快要抽筋了。

  在封闭训练第一阶段结束之后,获得“直通横滨”前六名的选手组队进行了一次PK赛。结果迎战张继科的张超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反败为胜。不过比赛中他却因为自己首局的业余表现而遭到了教练的批评,“今天比赛第一局输了之后秦(志戬)指导其实并没有说我的球,就是骂了我一顿,结果把我给骂醒了,”张超表示自己在比赛中感觉很疲劳,结果前两局就像是僵掉了一样。加上使用无机胶水之后球板还是有一些问题,所以自我感觉球打得也很业余。

  张超坦言自己刚开始的时候还不太适应以一个主力的身份来参加训练比赛,过了两三天心态才调整过来,“我最大的感觉就是不容易,各方面要求都非常高。”他表示既然要参加世乒赛,目标就是就奔着冠军去,“如果去了打成与张继科前一局半那样,就还不如不去了,不然还不够丢人的呢。人家一看中国队就这形象啊,那真还不如把名额让给别人呢。”

  张超表示自己在世乒赛中要充分调动自己,这样即便是输球也不怕,回来还可以再练。而如果自己的东西没有打出来,那输的就是人了。“我的排名比较低,比赛一上来就会碰上比较强的,我争取把他们全打掉吧,”张超信心满满地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