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世界杯分站赛日本新秀抢眼 中国两小花尚需磨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一年一度的世界杯科特布斯站的比赛落幕,中国两位年轻的女将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一金一铜的成绩,虽然成绩不错,但是比赛中表现出了心态不稳仍然是需要总结的地方。除了关注我国选手的表现之外,日本几位新秀的表现也非常优异,但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德国名将汉布钦,他在本次的比赛中非常的失意。

  中国小丫心态不稳尚需磨练

  由于本次比赛是奥运会后第一个冬训之后的比赛,中国并没有派出一线选手参加,派出的两名小将胡玉虹和睢禄都是不折不扣的平衡木高手,她们的动作不仅难度大,并且质量高,编排新颖,除了睢禄在平衡木上有着前团180接倒叉朝这个连接外,胡玉虹更是有着四个难度动作的连接,即挺身前空翻接团身后空翻接羊跳再接360倒叉,这些连接令人眼花缭乱,并且对运动员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虽然她们实力超群,原本的冠军也应该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但是结果却是睢禄在资格赛中出现失误,没有能进入决赛,让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失去了双保险,而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的胡玉虹却在决赛中败北,只得到了第三,也许获得奖牌已经是一个比较不错的结局,但是这个第三本身就与胡玉虹的实力不成正比,从该项目折射出了中国女选手在比赛中比赛能力偏弱的现象还是没有得到根本的改善。

  小将胡玉虹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性比赛,但是发挥却不尽如人意,首先是在高低杠上发挥一般,出现了两次明显的失误,其次在强项平衡木上也表现欠佳。虽然睢禄获得了自由操的冠军,可喜可贺,但是平衡木发挥欠佳的也从侧面反映出心里素质并不过硬的问题。新规则增加了对失误的扣分,对运动员的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在新规则下两位小将必须要改善心理状态,以稳定的发挥为自己赢得一席之地。

  德国名将汉布钦失意科特布斯

  德国名将汉布钦在2007年德国世锦赛上一战成名,他率领德国男队在主场一举获得了男子团体的季军,同样他自己也获得了一枚个人全能的铜牌,风头直逼中国名将杨威。北京奥运会上汉布钦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他的最强项自由操和单杠的比赛中先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导致他遗憾的失去了获得金牌的机会。在美国杯上获得全能冠军的汉布钦,再一次在本土作战,虽然缺少了众多名将的参加,比赛的激烈程度远远小于奥运会的比赛。但是汉布钦的表现并不能令所有人满意。首先是在强项自由操没有进入决赛,之后的双杠比赛也表现平平,仅名列第六,最为遗憾的事情发生在他的最强项单杠比赛中,只完成了一套D分为5.3 的动作,最终在八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八。

  日本新秀的悄然崛起

  中国男子团体和日本男子团体在体操这个领域较量了不少个回合,一直是狭路相逢,互有胜负,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锐不可当,完胜日本队,但是北京奥运会显然不是两支队伍较量的结束,新一轮的较量再一次展开,此次日本队派出了4名选手征战本次比赛,其中内村航平还获得男子自由操的冠军,这个小将在奥运会上就表现出了极大的潜力和较强的能力,除了在鞍马上的瘸腿,内村航平有可能成为中国男队在伦敦周期最主要的对手之一。除此之外另外两名小将田恒水鸟和田中一仁实力不俗,田恒水鸟的单杠的D分达到了6.7,日本队涌现出来的几名新秀都非常有潜质,相信经过精细的打磨他们必将称为日本男队的中流砥柱。

  世界杯科特布斯站的比赛到今天已经全部结束,相信中国队不会满足于今天的成绩,并且会在之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玉虹 | 布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