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女排选帅 > 聚焦蔡斌

女排选帅陈忠和连任渺茫 蔡斌成为主帅第一人选

  3月23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将正式对外公布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人选。从记者综合各方面得到的消息来看,现任国家青年女排主教练的“黑马”蔡斌,有望在这场主帅竞争中胜出,取代“功勋教练”陈忠和,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主打年轻牌”,也成为蔡斌能够脱颖而出的最重要原因。女排主帅花落谁家?

  为验证此消息,记者昨天也采访了原国家队主教练陈忠和,他情绪很低落,表示不愿谈论此事。

  特约记者 张强 马贤贤

  在中国女排选帅的进程中,蔡斌的出现会让人迅速地联想到“黑马”这两个字眼,因为在之前,陈忠和的连任都被很多人当作一个必然的结果。早在选帅初期,现任主帅陈忠和就高调地表示了自己的竞选热情,在他看来,自己之所以没有选择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退休”,乃是因为“看到舆论对我的评价,不认同我的工作,我心里真的是咽不下这口气。所以我想如果有机会就再拼一把,用事实来说话。”

  延伸阅读:蔡斌:我已具备主教练能力 带成年队并不缺经验
              女排主帅下周一宣布 总局下封口令陈忠和打太极
              中国女排主帅等待总局批复 公布日期推后有内情

  但是少壮派蔡斌的“半路杀出”以及主帅人选的延迟公布,不禁令人猜测,国家队可能很难再给陈忠和一次机会证明自己。虽然在竞选初期身为国青队教练的蔡斌不露声色,但是随着结果公布日期的逼近,这名42岁的年轻教头却高调地站到了媒体聚光灯的中心。“经过过去10年的积累,我感觉现在的我已经具备了做比国青队更高一个级别主教练的能力,已经到了担负更艰巨重担的时候了。”蔡斌的这一高调宣言,几乎令人确定,他已经成为中国女排主帅的第一人选。

  主帅今出炉

  蔡斌成为第一人选  

  蔡斌被球迷喻为“小诸葛”。二传出身的蔡斌在任职上海女排主教练期间战绩显赫,率领球队在全国女排联赛中连续四次获得冠军。1999年起,成为国青队的主教练,带领球队在每届世青赛中均获得前三名。

  在为国家队输送“新鲜血液”方面,蔡斌功不可没,像2001年那批中国女排中的刘亚男、张娜、宋妮娜,以及后来的楚金玲、王一梅、魏秋月、马蕴雯、薛明等人,都是先经历过国青队磨砺之后再输送到国家队的,可以说蔡斌对于国家队的这些中坚力量,都非常熟悉。

  根据蔡斌自己分析,他的主要优势在于,对世界女排的发展很熟悉,尤其对各国年轻球员的水平了如指掌。“如果领导给我这样的机会,选择我来做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教练的话,那么我会毫不犹豫选择干,而且有信心也有能力把它干好。”蔡斌自信地表示。

  主打年轻牌

  蔡斌上任优势明显 

  在执教中国女排八年之后,陈忠和目前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虽然他曾经率领球队获得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和北京奥运会的铜牌,但是从中国女排近年来的走势看,成绩有了明显下滑,而在训练比赛中战术一成不变,缺乏新意,也成为外界普遍批评的对象。

  早在竞聘初期,陈忠和就明确表达了自己想连任主帅的想法。这位51岁的“笑帅”承认自己在上一个四年工作不够大胆,用人有些保守,他表示,如果他能连任,在下一个奥运周期,他会加强医疗监督,更强调科学训练手段。

  不过,对于急需进行重大调整的中国女排来说,启用新人显得比延续“老人”作风更加来得简单快捷。据了解,本次选帅工作之所以拖这么长时间,关键就在于排管中心内部对陈忠和是否留任存在很大争议。而一向高调的陈忠和最近的低调表现,也令人觉得他连任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