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动态

新绿城一胜三破魔咒 蔡楚川让青岛国脚无地自容

  黄龙依旧是那个黄龙,改了名的绿城依旧还是当初的那支绿城队,起了个大早赶了次晚集的绿城队也还是去年的那支球队,首发阵容中,仅仅只有“老相识”吴伟超和“新外援”萨基是两个陌生的面孔。这样的一支球队按理说和去年没有什么两样,充其量也仅仅是个新瓶装旧酒,不过,这旧酒还算装得不错,昨晚以2:1战胜青岛的胜利也算是开了一个好头。

这新瓶的酒到底香否,还得时间的检验。

  小蔡让青岛国脚无地自容

  同前几个赛季的轰轰烈烈一样,绿城去年引援起动很早,早早地就敲定了安哥拉“大帝”约翰森,不过,此如最后时候的违约几乎让绿城在新赛季一开局就陷入背动,最终球队只得在联赛开赛前早早地签下了加纳外援萨基。内援方面,绿城也是小本生意,引进了5名内援打包价才190万。这样的人员配制,也让绿城方面在赛季前低调又低调,对外的说法也一改之前的“打进四强”变为“冲击前四”,这样的变调也显示出俱乐部对于自身实力的没信心。

  绿城昨晚的开局太梦幻了,开场不到1分钟,绿城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阎嵩传球到禁区,青岛后卫头球解围到门前,青岛门将刘震理球门线上摘球脱手,跟上的奥托在球门前捡漏轻松打空门得手,绿城1:0领先青岛。这粒进球也应该是本轮中超的最快进球。也许是比分领先,绿城一下子打得保守了起来,局势被青岛队所控制。不过,绿城队在上半场依旧有多次得分机分,阎嵩和奥托都有改写比分的机会,但无奈都错过了最好时机。青岛队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扳平。下半时刚一开场,福星蔡楚川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破门,将比分锁定在2:1。 值得一提的是,“绿城卡卡”蔡楚川在2008赛季中途蹿红之后,本赛季首场比赛中再次一炮打红。虽然蔡楚川至今没有入选过国足,但是他本场比赛的风头明显盖过了青岛中能队的三大国脚刘健、曲波、姜宁,甚至足以让对手无地自容。

  绿城一胜三破魔咒

  周穗安在下半时换上了张野和范晓冬,此两人在场上表现还不错。不过,单单一场比赛来给绿城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不过,这场比赛也改写了绿城队的“三个魔咒”,首先,他们在中超联赛的开局战中取得了第一场胜利,第二,在中超联赛中终于战胜了青岛队,第三个魔咒则是球队第一次在主场穿绿城的球衣赢球。在之前的中超联赛中,绿城穿绿衣在主场还没有赢过球。

  当然,青岛队的失利也与他们自己糟糕的表现有关,上半场,青岛队的后防线几乎都不在状态。好不容易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后,青岛队却在下半场一开始再次犯错,这次犯错的正是他们被寄予厚望的葡超队长乌戈,正是由于他的盯人不紧,被蔡楚川抢得前点。纵观整场比赛,这位被称为具有统帅气质的葡超队长,没有让青岛的防线提升一个档次,相反乌戈上抢不够果断以及速度不够快的问题,在球队大举压上时暴露的很突出,结果这条青岛新防线让绿城的黑风双煞冲的惨不忍睹。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楚川 | 奥托 | 阎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