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 > 山东鲁能VS深圳动态

亚冠强者中超亦强 鲁能客场憾平深圳复仇未如愿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上赛季中超第28轮,山东鲁能客场不敌深圳差点丢掉了联赛冠军。而昨天下午,山东鲁能在主场的复仇计划也未能如愿,以1∶1战和深圳队。

  被列为本赛季中超降级热门之一的深圳队在济南摆出铁桶阵,让卫冕冠军无计可施。

尽管在场面上占据明显优势,但山东队的进攻却是无从下手。李金羽、韩鹏等人接连错过机会后,深圳队在第69分钟依靠一次反击偷袭得手,尹小龙以一记精彩的吊射攻破了昔日队友李雷雷把守的球门。

  比分落后之下,图拔只能连续换人加强攻势,终于在第79分钟由替补上场的小将吕征扳平了比分。此后,米利安在禁区内错过了绝杀机会,让远道而来的深圳队拿走1分。

  继亚冠小组赛惨败开局,山东鲁能在新赛季中超首轮也未能取得开门红。如此低迷的状态让山东队的卫冕征途蒙上了一层阴影。

  声音

  “这场比赛我觉得我们打得太急躁了,从队员们第一分钟开始就非常急躁,错过了很多机会。” ——山东队主教练图拔

  “我们的球队像一个人一样完成了这场比赛。赛季很漫长,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球队需要一场一场去进步。”

  ——深圳队主教练范育红

  人物

  安塔尔挺起山东腰杆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没能在亚冠上场,山东鲁能的新外援安塔尔只能把首秀留到了中超。在昨天的比赛中,安塔尔证明自己不仅是穿上周海滨留下的18号球衣,而且还取代了后者的核心位置。

  作为曾在德甲取得成功的球员,安塔尔挑起了山东队的中场重任。安塔尔搭档崔鹏让山东队的腰杆重新挺了起来。整场比赛,安塔尔是两队中触球最多的球员,但鲜有失误,传球成功率之高让人叹服。而吕征在第79分钟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来自安塔尔的妙传。

  对于球队的平局,安塔尔多少有点失望。不过对于自己的表现,黎巴嫩人自评不错:“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压力确实不小。我认为自己的表现还不错,以后的比赛中我还可以表现得更好一些。”

  山东队主帅图拔也肯定爱将的表现,“我对安塔尔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是他在中超的第一场比赛,唯一的遗憾就是这场比赛没有赢下来。”

  记者言论

  深足整体作战开了好头

  ■叶慧

  更换了新东家和教练组,更换了大半主力阵容,本赛季的深圳队的目标只是保级。然而就是这样一支球队,打出了上赛季的铁血精神,最终在济南带回1分,为新赛季的保级之旅开了一个好头。自知实力不如对手,年轻的深圳队很聪明地在济南摆出了死守不输球的姿态,重兵驻守后防,利用积极的跑动和整体防守来抵挡山东队的连番攻势,硬是让卫冕冠军老鼠拉龟——无从入手。

  从比分上来看,深圳队是与对手平分秋色。但从比赛内容上,深圳队却给更多依靠单兵作战和个人发挥的山东队上了很好的一课。正如深足主帅范育红所言,深圳队是像一个人一样去战斗。此言不假,能够把场上的11个人团结成一个整体,这样的球队才是无坚不摧的,若能坚持下去,深足成功保级不是梦话。

  首轮综述

  亚冠强,中超强

  ■新快报记者叶慧

  中超首轮战罢,8场比赛共产生22个进球,场均2.75个,两个数字均创造了中超新高。这对于正处于触底反弹阶段的中国足球来说,不能不说是个好的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早两周开赛的亚冠对于中超首轮也有着一定的影响。亚冠小组赛表现起伏较大的长春和山东两强均在主场遭遇不胜,两大争冠热门只能接受主场平局的结果,而北京和天津两支在亚冠表现不俗的球队则双双主场奏凯。

  首轮进球高潮出现在昨天晚上,御林军和津门虎这对邻居玩起了比拼进球的游戏。大格里菲斯打进工体的中超首球,之后徐云龙和黄博文为北京国安锁定胜利。另一边,天津泰达的毛彪、蒿俊闵、韩燕鸣轮流发威,再加上对手的乌龙,津门虎成为了首轮进球最多的球队,并一举登上了中超头名宝座。

  和山东队一样,上海申花也是在主场先陷入落后的不利局面,但终场前扬科和沈龙元的后发制人。“只为中超冠军而来”的朱骏在吃了87分钟“惊风散”后终于盼来一场艰难的胜利。

  中超首轮还有一个特点:主队不败。8场比赛主队6胜2平,优势甚至高于2005赛季的4胜3平。事实上,随着本赛季中超列强的大举扩军,强队和弱队之间的差距开始变得明显。

  品牌

  耐克大一统茵宝来助兴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2009赛季的中超,耐克可谓大出风头,一举拿出10年1亿美元的高价合同力图买断中超列强的装备赞助。尽管北京和大连两强不买账,但随着越来越多俱乐部的“屈服”,耐克实现中超大一统看来不过是迟早的问题。有趣的是,记者在中超亮相的16支球队中意外发现:原来除了耐克和阿迪达斯两个牌子外,中超竟然还有第三号牌子的球衣存在。河南建业、成都谢菲联和长春亚泰三队依然穿着上赛季的茵宝球衣,而且在河南队的主场还出现了茵宝的广告牌。经过记者了解,之所以茵宝的球衣还能继续出现在2009赛季的中超赛场,是因为去年耐克已经完成了对茵宝的收购。茵宝作为耐克的下属品牌之一,得以允许继续赞助上述三支中超球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