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伯纳乌终找到卡洛斯接班人 一绝技让金左脚叹服

卡洛斯在伯纳乌终于后继有人(点击查看组图)
卡洛斯在伯纳乌终于后继有人(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马塞洛,一个多少让人有些意外的名字。当球队陷入苦战时,需要球星站出来贡献个人力量,在皇马对阿尔梅利亚的比赛中,首先站出来的不是劳尔,也不是罗本,而是马塞洛。这位两个月前还是清洗对象的巴西球星用一记漂亮的进球帮助皇马敲开了胜利的大门。无论球迷还是媒体,都认为这是一个“意外”,因为直到冬季转会市场大门关闭前,马塞洛都还没有拿出让人信服的表现来,结果皇马不得不匆匆忙忙租借来了福贝尔,成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笑话。<<<<<<<您觉得马塞洛能超越卡洛斯在皇马的成就么? 更多西甲新闻

  2007年1月,马塞洛带着“卡洛斯接班人”的光环加盟皇马,但在此后的一个半赛季中,这位无论身材还是相貌都与卡洛斯十分相似的巴西球员并没有在左后卫位置上站稳脚跟,甚至一度成为了球队的最大替罪羊,只要皇马表现糟糕,球迷的嘘声总是第一个找上他。直到本赛季,确切的说是直到拉莫斯上任后,马塞洛终于成为了球队可信任的一员。在左后卫位置上,马塞洛总是不能解决好助攻与防守之间的平衡,身后的空档频频被对手利用,拉莫斯于是干脆将其前提至左中场位置——从位置上来看,马塞洛只是将位置前移了15米,但他的得分却不止增加了15分,之前是不及格,现在分数起码可以打到优秀。

  第23轮客场对希洪竞技,马塞洛打进了自己加盟皇马后的首粒进球。为了这个进球,马塞洛足足等了两年多,万事开头难,第二个进球只花费了马塞洛一个月的时间。“我们要争取率先进球,只要打进第一个球,比赛就会好办许多。”赛前马塞洛指出比赛的关键点。而在比赛中,正是他成为了皇马的启罐器,让场上局势向着有利于卫冕冠军的一面发展。第23分钟,斯内德的直接任意球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马塞洛禁区外不做调整,迎球就是一脚怒射,皮球在拥挤不堪的禁区内找到那条唯一的通道,疾飞进了客队球门。

  “马塞洛正处于一个绝佳的阶段中。”拉莫斯赛前的预言变成了现实。这次射门角度并不刁钻,但部位吃得太准,速度实在太快,让人不得不想起了卡洛斯的大力轰门,然而,更让人意外的是,马塞洛是用自己的弱势脚右脚完成的这次射门,而在我们的印象中,即使是卡洛斯,也没能用右脚踢出过如此精彩的世界波。“马塞洛就是我的接班人。”上周卡洛斯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曾谈到了这位小老弟。“他本赛季的表现很不错,不断进步,充满自信。”卡洛斯虽然远在土耳其,但却经常关注皇马的比赛,“拉莫斯正在让马塞洛与皇马都变得最好。”

  虽然卡洛斯依旧认为最适合马塞洛的位置是左后卫:“他在巴西国家队踢左后卫,在皇马,他同样可以在这个位置上有杰出表现。”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拉莫斯显然不会轻易做出调整,因为现在的马塞洛几乎就是皇马进攻的源泉。下半场开始后不久,马塞洛再度发威,在左边路强行突破至底线后大力射门,阿尔梅利亚门将已经投降,是横梁阻止了他梅开二度。第52分钟,正是马塞洛在中路的包抄射门给皇马制造角球机会,亨特拉尔完成了第二个进球。

  “仅凭一名球员是无法赢得胜利的,我们一起庆祝进球,因为我们是一家人。”马塞洛赛后谦虚地将赢球归功于全队,他表示皇马将继续战斗,无论巴萨给出何种回应,都将战斗至最后一刻。完成本场比赛后,马塞洛将前往巴西国家队报到,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在邓加手下,他将回到卡洛斯留下的位置上投入比赛。“从国家队回来后,我将继续为联赛冠军拼搏到底。”马塞洛向皇马球迷做出保证,卡洛斯接班人踢的却不是卡洛斯的位置?这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卡洛斯的战斗精神找到了继承者。(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塞洛 | 卡洛斯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