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皓:对自己狠一点 当好领军人物一点尚需提高

  华奥星空3月22日宁波电(记者 李旭)两次打进奥运会男单决赛,两度与冠军失之交臂,如此的经历不会轻易被忘却。而王皓要想真正成为国乒新一代的领军人物,横滨世乒赛成为了他“自我救赎”的最好机会。

  半个月前国乒队内第二次大循环结束的总结大会上,主教练刘国梁第一次正式提出“王皓要担当起男乒新一代领军人物的重任。

”对此,王皓表示早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奥运会之前,包括改无机之后,自己的成绩还是有一定的优势。作为自己来讲,到了这样的年龄,包括成绩,自己应该勇敢地去承担这个责任,在队里起到核心的作用。不过,在很多方面,还需要像王励勤和马琳学习。”

  “主力”和“核心”有何区别?王皓说,要对自己更狠一些。“这次训练,在各个方面都要求做得更好,自我要求更高。毕竟教练组对于自己提出的要求和别人不同。刘指导经常提醒自己,别人做得到的自己要做到更好,别人做不到的自己要尽量去做到。”进入封闭集训已经10余天,王皓坦言“刚上来还有些不太适应,很长时间没有经过这样系统的、大运动量训练,因此人显得有些重,人不是很兴奋。”

  “使自己兴奋起来”是王皓接下去最要做的,而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困扰着他的难题,在大循环比赛里,刘国梁多次提及“王皓虽然是赢了,主要靠得是综合实力比对手高一块,但在场上调动得还不够、没有打出气势和霸气。”

  王皓承认,雅典和北京的经历对于自己的心态产生了影响。“奥运会完了之后,很多比赛对于自己的吸引力差一些。两届奥运亚军,对于自己的心态起到了一定的影响。”

  “前几天还在和教练聊这个问题,刘指导(刘国梁)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他把这方面的体会告诉我。”王皓说道,“主要还是多一些心里的自我暗示,能够尽量让自己放松一些。应该来说这段时间调整得还是不错的。”

  要想真正成为国乒的领军人物,必须要用成绩来说话,横滨世乒赛便是摆在面前的最好机会。对于王皓而言,实力毋庸置疑,如今他最需要克服的便是如何迈过心里这道坎。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