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张超:当主力不容易感觉很累 世乒赛不输外国人

  华奥星空3月22日宁波电(记者 李旭)荣升主力一旬有余,张超的最大感受便是——真的累。

  三月初的国乒队内第二次大循环比赛里,张超成为最大黑马,他跻身前三抢到了横滨世乒赛的单打名额,更是在比赛结束之后收到了一份额外的礼物,主教练刘国梁当众宣布,“张超成为队伍的主力之一。”

  3月11日,国乒开始了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张超也开始了自己的“主力生涯”。十多天过去了,张超最大的感受便是“真累,当主力不容易!”

  “当主力,训练当中压力大很多。以前陪主力练,虽然手也很紧、不想失误,但是和现在还是没得比。以前失误了就失误了,现在失误一个球感觉很难受,明显感觉当主力不容易。当主力最大感觉就是不容易,各方面要求都会提高。”

  21日是国乒队内的PK赛,马琳、马龙、王励勤和李平、雷振华、邱贻可三人捉对厮杀,胜者直通横滨。而在当天上午,教练组安排了一场队内教学比赛,由两次大循环前六名分成两组强强对抗,结果王皓、许昕、张超一方以3-0完胜陈玘、张继科、郝帅。

  其中,张超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3-1逆转张继科。对于那场比赛的表现,主教练刘国梁和主管教练秦志戬都认为张超仿佛是判若两人。刘国梁甚至表示,“如果张超用第一局时那样的状态来打世乒赛,还不如把机会让给别人。”

  “刘指导说得很对,前两局自己像是业余选手在打球。第一局暂停的时候,秦指导没有在说球,完全是在骂自己,也把自己骂醒了。”张超说道,“自己的风格打法,还是需要自己跑起来、奔起来,充分地调动开来。”之所以会出现首局的情况,张超表示除了有些紧张之外,还和体能状况有一定关系。“我的肌肉类型是一定的时间里保持的很高,爆发力很强,但是我不是那种能够耗得起的选手。有的选手可以坚持20天,我可能只是10天。这一段大运动量训练,两三天之前感到很疲惫,今天刚上来的时候身体仿佛僵掉了一般。”

  尽管身体状况会出现困难,但张超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完成好接下去的训练,因为他不想给“中国”两字丢脸。“正像刘指导说得那样,如果去了打得一塌糊涂,还不如去了。不然去了就不能够给中国队丢人,否则还不如给名额让给别人。”至于目标,张超说道:“肯定抱着拿冠军的目标。但最基本的还是不能输给外国人,我的排名比较低,一上来碰到比较强的对手,争取都打掉吧。”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