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一纪录已创09年最佳 红蓝魔人被誉嗜血狂鲨

魔人阿尔维斯狂飙
魔人阿尔维斯狂飙

    搜狐体育讯 作为本赛季西甲最大黑马,马拉加的攻击力令人赞叹。在联赛27轮过后,这匹升班马以45个进球排名火力榜第5位,该队的进球数甚至比积分榜上排名第三的塞维利亚都多。巴萨防线却陷入了本赛季最大的一波伤病潮中,阿比达尔、普约尔和米利托全都因伤休战,皮克则因重感冒发烧而不得不卧床静养。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瓜迪奥拉只能在防线上安排卡塞雷斯和西尔维尼奥这一小一老。

  巴萨遭遇防线危机?看看比分吧,轻轻松松干干净净的6比0!巴萨已经连续三场联赛没有丢球,红蓝军团上次创造这一奇迹还要追溯到08年12月。在魔鬼赛程前三场比赛中,巴萨分别以3比0、4比0和2比0的比分战胜塞维利亚、瓦伦西亚和死对头皇马。

  强大的中场控制能力,让巴萨后卫们省心省力,整个上半场马拉加竟然只有可怜的1次射门。只要后卫不主动犯错,巴萨就注定城门无忧。马克斯继续担任着防线指挥家的角色,在普约尔受伤之后,墨西哥人成了红蓝军团防线上的真正统帅;西尔维尼奥没有太大防守压力,巴西老边卫甚至贡献了2次射门和4脚传中;卡塞雷斯虽然有7次丢球,但至少没有被对手从正面突破过,乌拉圭人也没有像出现昔日助攻前锋的大脑短路现象。在赛后评分中,三人都得到了7.5的不俗分数。

  当然,阿尔维斯得分更高(8分),巴西人在攻守两端都做到了完美无暇。在防守方面,阿尔维斯彻底封杀了葡萄牙边锋埃里瑟乌,他的13次抢断冠绝全场;而在进攻方面,阿尔维斯则收获了一个半月以来的第一个进球,身高仅1米71的巴西魔人用并不擅长的头球将比分改写为5比0。

  “要阿尔维斯减少点侵略性,那难度就好比让一头鲨鱼生活在湖中一样。”媒体这样称赞阿尔维斯,“尽管它仍然在水中生活,但血液里的猎杀本性还是会让他感觉,湖是一个相当小的地方。阿尔维斯已经成为了巴萨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教练所要做的就是让他充分发挥特长。”瓜迪奥拉也给了阿尔维斯极大的助攻空间,曾有媒体认为梅西和阿尔维斯都需要控球在脚,两人球风很难兼容。但大半个赛季过去了,梅西和阿尔维斯却成了西甲乃至全球最有杀伤力的右路搭档。“我们正处在赛季最关键的时刻,”阿尔维斯赛后说道,“每场比赛我们都要带走三分,不管对手是谁,无论他们做过怎样的努力。”

  阿尔维斯表现越出色,两年前与他擦肩而过的阿布越后悔,俄罗斯大亨有意在今夏再次启动收购阿尔维斯的谈判。但在阿尔维斯眼中,切尔西已经属于过去时,诺坎普才是他的最爱。“只要俱乐部和球迷仍然需要我,我就会一直留在巴萨。”阿尔维斯日前表示,“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快乐,我在巴萨就非常快乐,我和我的家人都很享受这里的一切。当一个人感觉快乐时,他就没有任何理由离开这座城市。”(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维斯 | 迪奥 | 卡塞雷斯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