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女排选帅 > 女排选帅动态

中国女排选帅活动接近尾声 陈忠和蔡斌二选其一

  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周期的主教练到底是谁?这个问题终于有结果了。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将于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中国女排、中国男排以及中国沙排在新奥运周期的主教练名单。中国男排与中国沙排的主帅不具悬念,将继续由周建安以及缪志红担任。

最受瞩目的中国女排主教练归属一直悬而未决,到底是陈忠和成功连任,还是国青队主帅蔡斌入主,抑或全国联赛冠军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出任,今天便见分晓。

  中国女排自从去年年底解散后,新任主教练便成为了舆论焦点,这个位置光荣与压力同在。前任主教练陈忠和创造了奥运会上一金一铜的佳绩,这也给继任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陈忠和从一开始就明确表态有信心再干四年,他甚至喊出了要带领中国女排冲击伦敦奥运会金牌的口号。从去年年底开始,陈忠和频繁出现在全国女排联赛的各大赛区,高调表态之余也在观察年轻队员的表现。今年年初,北京奥运周期的中国女排、男排、沙排主教练相继到北京述职,这本来是陈忠和争取信任的一个大好机会,岂料有别于其他人的手写述职报告成为媒体炒作的焦点。在任期间对科技的不够重视或将成为陈忠和成功连任的“短板”。陈忠和随即作出反击,表示中国女排其实利用电脑等科技手段而掌握到的信息绝对不比意大利女排等主要对手少。与此同时,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宣布,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的选拔将不采取类似中国乒乓球队的竞聘模式,而是沿用传统的考核选拔办法。热门的候选人还包括国家青年女排主教练蔡斌、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以及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

  当舆论一边倒地预测陈忠和将毫无悬念地成功连任时,原来一直保持沉默的国家青年女排主教练蔡斌终于在接受中国排协专访时大开“金口”,并强调自己已做好准备,随时听从组织召唤。带领上海女排取得全国联赛五连冠的他,从2001年开始着手执掌中国青年女排。北京奥运周期的中国女排绝大部分年轻国手都出自蔡斌麾下。蔡斌最大的优点就是年轻、熟悉年轻国手,敢于接受新事物,他的弱点则是缺少国际大赛经验,过去的8年间他带队参加的只有国际青年赛事。现在,炙手可热的中国女排帅印成为陈忠和与蔡斌之争。

  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一直处于保密状态,排管中心在今天的发布会前严禁名单外泄。在名单发布前夕,陈忠和相当轻松,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期间不时传来笑声,谈到有关选帅问题时,他表示:“不知道,就算我知道,也肯定不能说。”蔡斌则于昨天下午在电话中透露,自己目前仍没接到任何通知。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