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动态

终场前连进2球逆转江苏舜天 申花捡来一场胜利

  为什么突然由4后卫,变阵为3后卫?

  为什么一夜之间采用队员并不熟悉的“352”阵型?

  为什么队长杜威以及原主力守门员张晨都没有出现在18人的大名单之中?

  为什么首发阵容发生了如此之大的变化?

  昨晚,申花2009赛季中超联赛首秀主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尽管最终的结果是申花逆转2:1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整场比赛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看不懂。

  在这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开始前,申花一共打过3场公开比赛,一场是与悉尼FC队的比赛,两场是亚冠比赛。这3场比赛中,申花无一例外都采用4后卫阵型。即便追溯到上个赛季贾秀全接手申花之后,申花也一直是打4后卫。

  然而,昨天,申花却出人意料地摆出了一个3后卫的阵容。“352”的阵型,看似是为了加强进攻,可是最后却是把自己给“晃”了。最近一段时间,申花根本就没有练过这一阵型,所以到了场上,申花队员们完全像是一群无头苍蝇,不知如何跑位,不知将球传到哪里。

  与阵容一样让人目瞪口呆的是本场比赛的用人。较之前两场比赛,申花队对首发阵容作出了重大调整,前两场首发的队长杜威、守门员张晨和中场于涛、沈龙元都未被列入11人首发名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杜威和张晨,甚至没有进入到18人的大名单之中。这两名球员都参加了上一场申花和日本鹿岛鹿角的比赛,杜威是因红牌而提前下场,并非因伤下场。所以,两人的缺阵颇为蹊跷。也许有人会想到申花目前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需要进行人员上的轮换,然而,杜威下轮亚冠红牌停赛,应该不存在为亚冠保存体力的问题吧?

  阵型的调整,以及首发人员的大面积更换,几乎差点让申花在江苏舜天这支升班马的身上栽一个大大的跟头。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舜天都打得有声有色,而且率先破门的也是舜天。第76分钟场面占优的江苏队终于敲开了申花队大门,陆博飞在禁区左侧得球,他赶在沈龙元上来逼抢之前巧妙搓球到中路,卡洛斯抢在扬科之前,轻松飞身头球破门,1:0,江苏舜天队领先。

  除了这个进球意外,舜天还有几次相当不错的破门良机。第32分钟秦升30米外打出一记角度绝佳的远射,邱盛炯反应到位,飞身侧扑化解险情。角球开出后,江苏队继续围攻,亚历山大右路传中,艾雷尔森近门挡射,邱盛炯再次神勇扑出。此外,舜天还有一次击中门框。

  最终申花上演大逆转,完全应该感谢老天爷。是运气帮助申花起死回生,在最后的大概3分钟内连入两球。第87分钟米利甘右路掷出大力任意球,球到禁区内双方混战成一团,成亮头球摆渡到中路,陈涛和巴尔克斯都没有踢准皮球,而江苏队员也没有顺利解围,倒是扬科抓住了机会,他的倒地卧射破了邓小飞的十指关,1:1。第91分钟,米利甘左路掷出大力界外球,邓小飞飞身出击把球打出,但他没有顺利解围,只把球打到禁区中路,沈龙元侧身凌空扫射破门,2:1,申花队完成了绝杀。

  2:1,申花虽然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却是输掉了比赛的过程。而江苏舜天并不完全是失败者,作为一支升班马,在与传统强队申花的比赛中,能有这样的表现,并一度在比分上领先,这是相当不易的,也更值得人们报以掌声。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邱盛炯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