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 > 山东鲁能VS深圳动态

中超首轮深足客场战平卫冕冠军 新阵容需要磨合

  重新组建的深足客场面对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大多数人会认为,这是一场中超实力榜两极之间的对话,但在昨天进行的新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想象中的实力差距并没有被反映到赛场和比分上,1∶1,战斗意志更为坚定的深足甚至险些从卫冕冠军家里抢到3分。中超联赛的战幕刚刚拉开,带着怀疑的声音踏上征程的深足,迈出了让人满意的第一步。

  1∶1,不容易

  在赛前对此役的网上调查中,超过90%的球迷认为山东鲁能会赢得比赛,多数人还认为主队将以2球以上的优势获胜,道理很简单,两队的人员配置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而且通过亚冠联赛,山东鲁能的阵容和战术已经得到了很好的磨合,与之相比,刚刚搞掂外援手续,此前只草草踢过几场教学赛的深足,几乎可说是一支临时拼凑的“杂牌军”。
但就是这支“杂牌军”,却在客场逼得山东鲁能非常狼狈。

  排出来自德甲的新外援安塔尔在内的全主力阵容,上赛季客场输给深足的鲁能不仅想要报回一箭之仇,还希望用一场大胜来为自己的卫冕之路赢得开门红。只经过短暂的试探,鲁能就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但面对深足顽强的防守,韩鹏和李金羽组成的锋线总是无法将攻势转化为进球。

  这样的局面维持到下半场,两队先后作出换人调整,鲁能队用外援米利安替下李金羽继续加强进攻,深足则用后腰尹小龙换下进攻组织者黎斐,看似准备死守。换人之后,主队的进攻火力更加猛烈,小禁区前的连续几次头球攻门都只与进球差之毫厘,然而率先进球的,却是一直被压着打的深足,而进球的正是刚刚出场的尹小龙。70分钟时,深足左路快攻至前场,奥古斯托的传中经过禁区前的连续两次倒脚后被送至右侧无人看守的尹小龙脚下,看到门将李雷雷站位靠前,踢前锋出身的尹小龙聪明地将球吊向球门远角,打入了深足新赛季的首个进球。

  领先后士气大振的深足随后继续用快攻威胁对方球门,柳超70多分钟时的远射甚至险些将比分改写为2∶0,但经验丰富的鲁能关键时刻换上了与深足交手总能进球的快马吕征,而正是他在77分钟时的一次反越位成功,才避免了鲁能在主场输球。

  重新稳住阵脚的主队随后完全将深足压制在半场猛攻,但众志成城的深足将士顽强地守住了球门,直到长达5分钟的伤停补时结束,卫冕冠军都无力再改写比分。

  新深足,很团结

  尽管表面上看是深足被对手追平,但客场能在鲁能身上拿到1分,对于这支全新的球队来说,已经可以算是一场胜利了。

  赛后,深足总经理兼教练组组长范育红表示,是团结的力量帮助深足渡过了难关。“赛前大家都不看好深足,但最终我们还是在客场拿到了分数。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我们打出了自己的精神面貌,更重要的是,我们很团结,很齐心,大家都有着共同的目标并为之全力拼搏,可以感觉

  到,场上的队员就像是一个人在打比赛。”

  由于刚刚完成股权转让,新赛季赞助商也还未确定,加上李健华等主力队员的转会,惠家康和雷永驰两名小将的出走,缺兵少粮的深足赛季前被认为是降级的最大热门,对于这个观点,范育红并不愿意去否定,只表示“比赛要一场一场接着打,我们更愿意用结果说话。”显然,首场就逼平卫冕冠军,范育红更增添了几分自信。

  新阵容,要磨合

  首轮比赛的结果让人满意,但赛季很漫长,一场战斗的胜利并不能代表整个战役的成败,从山东客场全身而退的深足,保级路上依然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

  目前的深足,最需要的是磨合和经验。在昨天的首发阵容中,昌盖、尼古拉耶夫、阿多尼斯、栗鑫、柳超和莫其德都是首次出现在中超赛场,替补出场的奥古斯托上赛季也只效力于中甲的新川足,由于队员们在一起合练的时间并不长,因此还没建立起足够的默契,面对实力高于自己的对手,更是很难打出流畅的战术配合,比赛中只能用斗志和不停地奔跑来弥补这些缺陷。

  深足要实现保级,几名外援必须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外援们虽然都很努力,但表现出的状态却大不相同,最被看好的多哥国家队队长昌盖在后防线上出现了不少失误,深足的失球,跟他在造越位时与队友步调不一致有着直接关系,另外,首发出场的塞内加尔国字号前锋莫其德表现出的速度和控球能力都让人难以恭维,反倒是下半场替下他的奥古斯托在前场更有冲击力。

  不过对于队员们的表现,范育红均感到满意,他认为外援的发挥与其适应能力不同和来华先后都有着直接关系。范育红表示,对于深足来说,客场拿到的这1分只是一个起点,在充分总结之后,球队接下来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力争在以后为深圳球迷打出更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小龙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