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女排选帅 > 聚焦蔡斌

蔡斌:我已具备主教练能力 带成年队并不缺经验

陈忠和(右一)与蔡斌(右二)

  “廉颇”今已老

  陈忠和竞聘毁誉参半

  蔡斌:我已具备主教练能力

  昨晚,得知蔡斌这匹黑马可能出任中国女排主帅后,记者迅速与之取得了联系,这个极少为人所知的教练表示,自己具备出任中国女排主帅的能力。 >>您认为蔡斌是个怎样的教练? 

  2001年选票最多但落选

  记者:这些年里您的工作状况怎么样?大家好像并不十分了解。

  蔡斌:呵呵!是的,我也有听到球迷说:蔡斌这些年都干了些什么?其实我的工作很简单,就是培养年轻选手,为国家队输送人才。1999年我还担任上海女排主教练的时候,就开始做国青队的主教练。到2001年的时候才彻底脱离上海队专职做这个工作。

  记者:在2001年选帅的时候,您也是热门人选之一,而且选票好像还最多,但最终您还是失去了这次机会,您觉得遗憾吗?

  蔡斌:呵呵,遗憾肯定会有,但并不是很大。因为当时我个人也觉得自己做中国女排主教练不是很合适,因为那时候我才34岁,还很不成熟,太年轻了。我觉得最好是多学习学习、锻炼积累一些,所以后来继续做中国青年女排主教练对我来说是最好的一种选择。

  人选-女排选帅陈忠和连任渺茫 蔡斌成为主帅第一人选
    悬念-女排主帅下周一宣布 总局下封口令陈忠和打太极
    内情-中国女排主帅等待总局批复 公布日期推后有内情

  良好信心来源于能力

  记者:您这种肯定能干好的信心来自哪里?

  蔡斌:首先,在国青队这些年里,我一直带队征战在世界女排的第一线,经过过去10年的发展之后,世界上任何一支队伍都已经在人员上有了很大的变化,但她们都是从青年队成长起来的,因此我对世界各国女排后备人才的状况、实力等了如指掌。

  其次,这些年我带队到世界各地去训练、参赛的同时,对世界女排的发展趋势也一清二楚。第三,通过这些年的学习交流,自己也积淀和积累了很多有益的东西。有了这些积累和经验,我感觉现在的我已经具备了做比国青队更高一个级别主教练的能力,已经到了担负更艰巨重担的时候了。

  带成年队经验其实丰富

  记者:听到过这样的议论,蔡斌缺乏带领成年队的经验……

  蔡斌:我也听到过,还有说我当年带领上海女排是沾了别人的光。但老本是那么好吃的吗?实际情况是1996年我退役后从老教练手中接手上海女排时,上海队已经拿了一届全国联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这样的队伍很难带的,大家都知道拿冠军难,保冠军更难。老本是那么好吃的吗?而且当时在国内江苏女排是公认的最强队,要想保持领先优势,必须有所创新,所以我接手后在人员变动以及战术创新上动了很多脑子想了很多的办法,几乎每个赛季都会在战术上有一个新的变化,让对手难以对付,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才连续拿了四次联赛冠军。所以说,我个人不认同这种说法。

  记者:您能否明确地表达一下您的态度?

  蔡斌:呵呵!我的态度非常明确,如果领导给我这样的机会,选择我来做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教练的话,那么我会毫不犹豫选择干,而且有信心也有能力把它干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