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亚洲贝肯鲍尔孤掌难鸣 鲁能首轮遭遇“掉链子”

  亚洲的“贝肯鲍尔”表现出色,却难奈整个球队表现低迷,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中超2009赛季首战中,不得不用一场平局,开始自己的卫冕之旅。

  鲁能首战对手是上赛季最后一轮的对手深圳,那场比赛深圳队顽强逼平鲁能,使得卫冕冠军不得不到最后一刻才凭借申花的一场平局坐上冠军宝座,因此深圳可谓是鲁能的“眼中钉”,加上深陷惠家康、雷永驰两名主将失踪迷云的深圳近况糟糕,鲁能队赛前就放出了大开杀戒的豪言,希望能用一场漂亮的胜利来开始中超新赛季,以改变此前在亚冠中的糟糕表现。

  鲁能刚签下的黎巴嫩外援安塔尔首发出场,虽然卫冕冠军上半场大举压上,但在“中国通”塔瓦雷斯调教下的深圳队也凭借稳固防守和犀利反击,骚扰着卫冕冠军孱弱的防线。虽然安塔尔表现卖力,尤其是他在中场的抢截防守和调度,也足以抵消远走荷甲的周海滨的作用,但刘金东和苑维玮打理的边路几近瘫痪,锋线韩鹏和李金羽孤立无援,上半场双方只能互交白卷。

  下半场深圳队遣上巴西外援奥古斯都,这也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之一。第60分钟,鲁能错过绝杀机会,李微右路传中,深圳门将肖建佳将球扑到韩鹏脚下,但后者的射门被深圳队后卫挡出。此后鲁能用米利安换下李金羽,但69分钟深圳队便率先破门,奥古斯都中路将球分到左路,整个鲁能防线恍若梦游,眼看着对手将球两次横传到右路无人防守的尹小龙脚下,替补登场才5分钟的这位小将用一脚吊射,让面对老东家的鲁能国门李雷雷无计可施,深圳队反以1:0领先。

  落后的图拔只能遣上吕征和王永珀,7分钟后,安塔尔的一次绝妙助攻便成全了吕征,后者面对门将低射远角破门。此后鲁能虽然全力进攻,但始终没能再破门。

  外援前锋米利安表现不佳,虽然图拔对米利安寄予厚望,但这位鲁能10号替补上场之后先是在第83分钟将一次面对门将的绝佳机会放了高射炮,在终场前又用一次夸张的禁区内摔倒表演为自己赢得了一张黄牌。

  本赛季面对申花、国安等对手纷纷“换刀”,鲁能锋线却都是老面孔,但李金羽、韩鹏状态平平,米利安也指望不上,“锋无力”可能继中卫转身慢之后,成为鲁能的又一个短板。

  天津队与实德的比赛发生一幕球员与场边球迷互掷杂物的事件,裁判向该球员出示了本赛季第一张红牌。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实德队员李凯一次受伤倒在场地外边,场边有部分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实德队25号李学鹏拾起瓶子扔向看台,被主裁判出示红牌,这也是本赛季中超的首张红牌,比赛也因此暂停了5分钟左右。

  除了21日的揭幕战河南2:1胜广药之外,本轮其它比赛,陕西2:0成都谢菲联;长沙0:0平长春;北京3:1重庆;杭州2:1青岛;天津4:1大连。晨报记者 陈志强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李金羽 | 米利 | 米利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