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魔刀直逼西甲12年纪录 一改变可获超级合同

埃托奥本赛季联赛已进25球(点击查看组图)
埃托奥本赛季联赛已进25球(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托雷斯还是比利亚,伊布还是里贝里?巴萨球迷面临艰难的选择,更艰难的选择是,是不是应该放弃埃托奥,是不是应该放弃本赛季西甲进球最多的前锋,是不是应该放弃最有希望赢得本赛季欧洲金靴奖的球员?这个问题是西班牙媒体提出的,而非巴萨提出的,球场上,埃托奥不断进球,球场外,西班牙媒体不停为巴萨物色新前锋,这让我们不由想起了那个骑驴找驴的故事。

  幸运的是,巴萨高层并没有因为媒体的狂轰烂炸而失去平常心。“我们必须尊重埃托奥,必须尊重一位为球队付出了如此之多的球员。”瓜迪奥拉率先站出来打响埃托奥保卫战,在他看来,托雷斯、比利亚等人的名字频繁出现在媒体上是对埃托奥的不尊重,喀麦隆射手的状态没有任何问题,不需要这样的刺激。前28轮,埃托奥出场26次打进23球,虽然他的合同出了一些问题,但即使是看在这23个进球的份上,如此频繁地炒作他的接班人也是不应该的。

  还好,见惯了风浪的埃托奥也有受到太大影响。对马拉加,喀麦隆射手并没有急于证明自己,没有愤怒,也没有失去理智。与以往一样,他遵守瓜迪奥拉的战术安排,不停扯到两个边路,甚至是回到中场,为队友创造机会。巴萨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来自于埃托奥的策动,喀麦隆球员与哈维来了一次换位,轻松地送出一脚直传,哈维心领神会插入空档将皮球送入客队球门。第三个进球,又是埃托奥将中路让给了亨利,后者将哈维的妙传轻松打进。

  天道酬勤,进球总会来的,埃托奥为球队做出的牺牲在第43分钟得到回报。哈维、伊涅斯塔与梅西这三个小个子在对方禁区前沿进行了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传递后将皮球交给右路的埃托奥,猎豹没有将机会溜走,在与对方门将的较量中从容施射,皮球先进小门后进大门。下半场第11分钟,猎豹终于打进了一个标准的“中锋进球”,伊涅斯塔远射被挡出,亨利截得皮球后左路横传,面对空门的猎豹自然不会拒绝这个大礼。

  联赛还剩10轮,埃托奥已经打进了25球,拿到西甲金靴已经没有太大问题,成为12年前西甲改为20支球队以来首位进球超过30球的最佳射手只是时间问题,甚至有可能超越罗纳尔多1996-1997赛季的34球俱乐部纪录。赛季西班牙媒体开玩笑说,现在巴萨不担心埃托奥不进球,反而是担心他进得太多,因为埃托奥的表现越出色,对他感兴趣的球队越多,巴萨与他续约需要付出的代价就越高。《世界体育报》与《每日体育报》之所以会猛炒托雷斯、比利亚等人也有这方面的原因,那就是尽量减低埃托奥的影响力,尽管给巴萨创造一个轻松的续约环境。

  那么埃托奥自己又是怎么想的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喀麦隆射手的第一选择还是留在巴萨。现在,巴萨与埃托奥已经达成共识,那就是将续约谈判延期至赛季结束后进行,将全部精力都集中到三冠王争夺战中,以免因为续约谈不拢而出现不和谐因素,影响球队与球员状态。“我能打进两球要归功于球队的支持,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将努力为胜利而战。”埃托奥赛后继续保持着低调,事实上,如果他能一直保持着这样的态度,给他一份5年的高薪合同又有什么不可以呢?他的进球能力不容置疑,但就象米卢说的那样,态度决定一切,如果他能收敛自己的脾气,控制住自己的大嘴,就算少进几个球,巴萨也会双手奉上新合同。(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哈维 | 比利亚 | 迪奥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