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09中超“新人”难夺冠 实德减投入成为反面案例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据说很多人在内心深处都是“喜新厌旧”的,再好的东西看多了也就不稀奇了,所以大家都在求新、求变、求发展,只是传统势力是不会轻易退出历史舞台的——中国足协此前的连续“造势”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不少球迷认为中超联赛的固有格局会发生一些变化,但从首轮联赛来看,这种情绪过于乐观了——与鲁京沪津“四大豪门”以及陕西、长春两家“准豪门”相比,其余的中超球队仍然相当孱弱,尤其是江苏、重庆两位中超“新人”更是显得有点嫩。


  从2009中超首轮的结果来看,除了鲁能泰山主场战平深圳之外,北京、上海、天津、陕西等队均全取三分,而以鲁能泰山队的人员组成、整体实力来看,这支球队的复苏也是指日可待。相信随着中超联赛的深入进行,用不了多久就会出现四五支球队争冠、七八家弱旅保级这种“两头大,中间小”的局面。

  在足坛传统势力的压制下,一支新军如何才能“出头”并站稳脚跟?这需要俱乐部制定远大的目标并拿出细化之后的可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之上持续投入,保证球队能够健康成长,在如今的中超大环境之下想做到这一点谈何容易。最近几年,深圳、长春都曾经获得过中超联赛的冠军,但随后这两家俱乐部见好就收,似乎并不想在中超这潭浑水里陷得太深。目前有想法做点事情的也就是浙江绿城了,但这支球队整体实力偏弱,想要成熟起来尚需时日,而届时绿城老板宋卫平是否还会坚守在足球圈内还是一个未知数。

  从整体形势来看,中国足球的中小俱乐部对于足球还处于“玩票”阶段,没有人会像鲁能泰山那样“建设百年俱乐部”。在这方面,大连实德起了很不好的作用,实德老板徐明逐年缩减对球队的投入,让大连队这支昔日的常胜之师已经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玩到实德那样又能如何,想来不少球队的老板私下里会这么想。

  “新人”难以“抢班夺权”,2009年中超联赛的格局自然难以改变——如无大的意外,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将在鲁京沪三强之中产生,而江苏和重庆这两支“升班马”至少会有一支降级,甚至不排除江苏、重庆携手重回中甲的可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