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长春亚泰 > 长沙金德VS长春亚泰动态

刮蹭致200人围困金德驻地 队医遭群殴颅内出血

  仅仅因一次再平常不过的斗嘴争吵,便引发出一场暴力群殴事件!金德队的2009赛季开端背运,队医脑出血、球员被押扣、驻地受围攻,背井离乡的难言苦涩只能自己品尝。

  200人围困球队驻地

  2009年3月21日晚,长沙金德队为备战次日对长春亚泰队的主场比赛,提前一天从株洲金德基地开赴长沙,并入住长沙上城军天酒店。


  球队入住酒店后,金德队大巴司机马海(沈阳人)开始在酒店的停车场倒车。酒店停车场回旋空间较小,金德大巴与一辆小轿车停车时发生摩擦,马海一时烦躁与开小轿车的湖南司机发生口角,由于互不相让并出口不逊,两人很快由吵到骂,矛盾迅速升级。

  小轿车司机见与马海对骂不占上风,立即打电话邀援兵助战,很快,轿车司机的一帮朋友从上城军天旁边的一家酒店过来了近20人,马海与队医王忠一见情况不对,迅速从外面撤到酒店大厅,结果准备搬球队药品的队医王忠与大巴司机马海不幸沦为被痛殴对象。

  一伙人进入酒店大厅后,恰好此时许博(曾入选过上届国奥队)、王略(金德第三门将)等6名沈籍球员下楼,双方言语不和彼此推搡,许博等球员均遭殴打,尤以金德队第三守门员王略受伤最重。

  这还不算,闹事者又冲上楼去踹球员房门,门险被踢坏,若非酒店报警、长沙市天心区侯家塘派出所及时派来警员调解,事态极可能进一步恶化。而在警察平息事态后,小轿车一方竟又来了多达近200人的队伍伺机报复……

  金德抗议处理不公

  经调查,小轿车司机及其帮手均来自长沙郊区某村。据上城军方停车场附近的一家小百货店老板介绍:听见有人喊村长和村支书,估计领头的是他们村的村长和村支书。

  在3月21日晚这场纷争中,金德队损失惨重。负责球队后勤保障工作的副总宗杰介绍说,金德队医王忠受伤最为严重,被打成“颅内出血”并造成脑震荡,事发当晚即被送进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二医院抢救,目前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仍留在医院观察治疗。金德的大巴司机马海身上也多处软组织损伤,并伴有轻微脑震荡,同时无法开大巴车。

  由于金德俱乐部只有二人有可开大巴驾照的司机,而除马海外的另外一名司机还是刚刚拿到A照的新手,因此为不耽误球队比赛,马海只能带伤出工,在两名队内工作人员的扶持坐在车内指点另外一名司机开车从上城军天酒店接送球队去贺龙体育中心。

  此外,下楼碰巧参与这次斗殴的6名金德球员也遭到不同程度的袭击,其中许博是皮外伤、王略被打成颅内充血。而最令金德俱乐部气愤的是:有关方面竟把打人者一律放走,反把被打的金德球员王略扣下(截至昨晚发稿时王略仍然被扣押在侯家塘派出所),同时还勒令金德俱乐部交3万元罚款!

  这场恶性斗殴事件对金德球队的士气影响显然还是很大的。被打的许博是金德中场主力,但在昨日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仅打了上半场比赛,即因状态不佳被于贵君换下,众球员因受这场突如其来的暴力事件猝然一击而士气低落。

  入湘两年仍受排斥

  如果仅仅是一场误解倒还有情可原,令金德队内的沈籍将士费解的是,球队离沈入湘已两年居然不被认同。

  在这次斗殴事件中,无论是球迷还是相关调解方,几乎全不站在金德一方,一些闹事者明知道他们攻击的对象是代表长沙征战中超的职业球队,依然不顾情面大打出手。而最终的处理结果却是,打人者全身而退,遇袭的金德一方却既搭人又赔钱,队内一些沈籍球员感叹说:“这在沈阳,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啊!”

  这两年,金德虽将主场从沈阳迁至长沙,但除主场比赛外,平时球队全部关在距长沙仅40公里的株洲金德工业园内,教练、球员与湖南当地球迷、媒体始终若即若离,现场助威的主体群落依然是金德的员工球迷与威风锣鼓。

  金德队内的沈籍球员思乡亲切,于贵君说:“虽然职业球员四海为家,但我们终究是辽宁人,父母亲友都在那边,长期漂泊在外,说不想家,怎么可能呢?”记者张松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忠 | 马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