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西甲助攻王造就三叉戟井喷 巴萨有两人才叫梦幻

哈维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点击查看组图)
哈维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马拉加是西甲本赛季的最大发现,来自安达卢西亚地区的升班马在进入第2个魔鬼赛程前排名第5,一度力压马竞、瓦伦西亚、拉科等传统劲旅。但在诺坎普,大黑马如同遇到了高压水龙头,短短45分钟就被巴萨漂白了成色。最终带着6个枪眼离开更让主席小桑斯尴尬的是,他的俱乐部可能也创造了一个纪录:本赛季第一支在巴萨主场半场无射门的球队——但谁让他们遇到了状态最好的哈维和伊涅斯塔?

  《阿斯报》这样形容巴萨的大捷:“这场比赛概括起来就是一本巴塞罗那进球相册”。那么,红蓝军团的两名小个子中场显然担当了正副摄影师的角色,现场策划了这个6比0。确切的说,在欧洲杯MVP看来,光是“导演”已经不足以满足自己的欲望。于是,第8分钟,哈维就用一记远射“问候”了客队门将戈蒂亚。11分钟后,巴萨6号鬼魅般出现在了马拉加禁区,接埃托奥传球后果断射门:1比0。

  其实,在巴萨阵中,哈维这把钥匙似乎专开马拉加这扇大门。特雷莎人本赛季至今联赛进球4个,其中3个奉送给了安达卢西亚升班马。在第9轮,他同样为巴萨首开记录,再以凌空推射锁定胜局,最后还为阿尔维斯的第4球创造了任意球机会。而在今晚,除进球外,梅西、亨利和埃托奥的进球都源自他的助攻,目前哈维以11次助攻位列西甲助攻榜的首位。仔细一算,马拉加两回合被巴萨打入10球,其中7个和哈维有关——最大苦主?恐怕只能用“血案连连”来形容。

  当然,哈维发威少不了伊涅斯塔的身影,正是有了这位《马卡报》调查中皇马球迷最希望能挖角的本土球员,前者才能在传球和插上中显得如此的游刃有余。事实上,在诺坎普这个6比0的军功章上,也有小白的一半:喀麦隆人打入的第4个进球,来自于伊涅斯塔的策动;阿尔维斯的头球得手,来自于伊涅斯塔的假射真传;至于埃托奥的联赛第25个进球,居功至伟的还是伊涅斯塔23米外的远射。

  赛后新闻会上,瓜迪奥拉认为:“我们有能力保持90分钟的高水平。”不过,巴萨主帅这样的自信的前提只有一个: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健康。从比赛进程来看,当两位拉马西亚大将因伤换下后,巴萨后20多分钟在场上的“逻辑思维”明显混乱了很多,传球成功率也有明显下降,似乎重新回到了上赛季后期那断低迷的岁月。经过初步诊断,伊涅斯塔和图雷一样肌肉拉伤,至少停战15天,哈维虽然略为幸运,但跟腱轻伤也需要10天左右的恢复时间。

  这也是瓜迪奥拉赛后并没有太多微笑的原因。毕竟,面对伊涅斯塔和哈维无法在对拜仁前伤愈的潜在可能,红蓝军团的欧冠前景难免堪忧。但不幸中的大幸是,由于下一轮联赛将为国际比赛日让路,巴萨主帅把苦笑暂时留给了博斯克。(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伊涅斯塔 | 埃托奥 | 阿尔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