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唐正东是否复出成焦点 称梦见击败广东获总冠军

  CBA史上最漫长的常规赛季过去了。

  这个赛季创多项纪录:450场常规赛是历史之最,每支球队要打50场常规赛,这也成为有史以来最艰苦的一个赛季。此外,外援频换,罚单之重、八一出局,也为本赛季留下难忘的记忆。

  “一根棒子”引发的思考

  棒子是邦齐·威尔斯的外号,他无疑是本赛季话题最多的外援之一。

  一个好外援可以带来好成绩,但威尔斯却无法给山西队带来更多胜利,结果才打了14场比赛,“棒子”就从CBA消失了。1个多月时间,威尔斯在中国的声望从云端坠入地板。

  外援成为本赛季CBA最热点的话题,自联赛开始就没停止过。特别在赛程过半时,为了仅有的8个季后赛席位,各球队掀起更换外援的高潮,只不过有被动和主动之区分。大牌威尔斯跟CBA打了个招呼就匆匆走人;曾让辽宁和东莞两支俱乐部争破头的桑普森因伤病被炒;而辽宁盼盼的外援史密斯和福建浔兴的外援弗雷杰则因为根本就是“水货”不得不卷铺盖回家。

  CBA外援如走马灯一般成为联赛独特的风景线,但问题并非都出在外援身上。CBA球队是否也该反省一下,是外援品性不好,还是俱乐部自身有问题。

  一年开出145万元罚单

  联赛第10轮,云南队主场对上海,外援嘉伯的恶意犯规被裁判放过,结果赛后和以刘炜为首的上海队球员起了冲突,造成群殴事件。

  这件事的版本很多,其中一个版本是,蔡亮赛后找嘉伯理论,或许是语言和语气的问题,嘉伯把手里的包一扔,做出一个拳击运动员的架势。这招式一摆,在中国武术中的礼节里是“请出招”,不过上海队“不讲道义”,竟然这么多人一起“出招”。

  这件事导致的后果是,篮协重磅罚单频出。常规赛中,篮协共开出145万元的罚单,堪称历史之最。

  八一队之殇

  阿的江当球员时赶上了好年代,当教练却碰到一个糟糕年代。眼看队里顶尖球员一个接一个退役,阿的江几乎每场比赛都强调“精神”。不管输球还是赢球,他总是说“我们的精神不会垮”。

  本赛季雪上加霜的是,王治郅和李楠相继受伤,休息了大半个赛季,等他们复出时,为时晚矣。八一队上赛季客场战绩已惨不忍睹,本赛季主场竟然输了11场,也算是八一队历史之最。CBA的规律是,主场赢得季后赛,客场赢得总冠军。八一队以前两者皆强,如今二者皆弱。

  唐正东能否梦想成真

  唐正东曾说过:“我在梦里和广东队打总决赛,最后我们赢了,太爽了……”说到最后,不得不提江苏球迷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本赛季江苏南钢队能否冲击总冠军,这也是多年来江苏球迷的夙愿。

  不出意外,最后总冠军的争夺仍将在广东、新疆和江苏这3支队伍中产生。如果过了第一关,江苏南钢队半决赛就很可能遭遇新疆队。而现在,唐正东是否会复出将成为焦点,或许他是限制巴特尔发挥的最佳人选。

  在赛季中,他应该复出,追逐梦想。 本报记者 朱彦整理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斯 | 唐正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