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 > 山东鲁能VS深圳动态

深足人小鬼大与鲁能周旋 老塔暗为鲁能“挖坑”

  现在的中超,不怕人装老大,就怕人装孙子。

  鲁能摁着深圳队打得正带劲,冷不防被对手刺中了自己的要害。名不见经传的尹小龙站在老江湖李雷雷的面前出奇的冷静,施展巧妙的吊射功夫,皮球就像加了制导装置一样钻进了球门的死角。
这是图穷匕见的一招,刺得鲁能泰山队顿时就乱了方寸,后来我们就看到有人和对方争吵,还有人急火火地往场地外拖拉“诈伤”队员,更有人狗急跳墙地玩假摔。尽管最后没有输掉这场比赛,但一帮大佬们掉到地上的面子并没有捡回来。

  如果说鲁能队是大佬当道的话,面容一新的深圳队则是典型的小鬼当家。据说深圳队里两个极有前途的小鬼仅仅因为没有争取到两万元以上的月薪,在和俱乐部“躲猫猫”。这样的故事搁在鲁能大概会成为笑谈,要知道鲁能这边一个状态平平的边后卫买辆价值百万的越野车,也不是什么费劲的事。这样对比,并不是抱怨中超贫富不均,更不提倡杀富济贫,毕竟家家都有难念的经。现在很多人的收入都与业绩不般配,典型的莫过于正被炒得轰轰烈烈的AIG,中超这些问题看起来不值一哂。总而言之,收入水平不代表能力高低。

  可贵的是,深圳俱乐部人穷志不短,在塔瓦雷斯的指点下还能表现得人小鬼大。年轻的深圳队员耐心地与对手周旋并寻找进攻的机会。当年那个激情洋溢、咆哮赛场的老塔早已从理想主义者蜕变成机会主义者,他为头脑发热的鲁能队员挖了个大坑,虽然最终没有坑杀他们,但这帮大佬再爬上来已是灰头土脸。

  曾经声言“已经开了杀戒,遇到深圳只能说对不起”的韩鹏,这次只能对鲁能球迷衷心地说声对不起了。或许是太想大砍大杀,这个在中超最有杀伤力的杀手完全忘了什么是“心中无刀,手中有刀”的境界。对于全队的急躁和冒失,图巴事后总有很多怨言,但在休息室里一脚踢倒坐椅的举动证明他同样也是个性情中人。残酷的事实证明,谁都不是无懈可击的完人。图巴的临阵应变能力确实很强,可也有自己的不良嗜好,比如他对于米兰的信任和宠爱。内向的米兰,帅气中有几分阴柔,技术细腻得可以用脚去绣花,但他实在不是那种一剑夺命的杀手。大胜斯里维加亚那一场,他确实也有斩获,但只是锦上添花而已。他已经多次证明自己是不堪大用的球员。所谓的银样镴枪头,注定碰不得硬家伙。图巴不相信现实,他对米兰寄予的希望太大了,最后是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中超新赛季的第一幕,鲁能的表现很有戏剧性。希望他们能从中有所反思,进入角色是好事,不过也别把自己看得太了不起。联赛这才刚开始,还不到装老大的时候。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