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武汉制造遍及中超诸豪强 输血功能堪比昔日尤文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一轮战罢,16支豪强激烈厮杀的声影犹在。在这金戈铁马群雄逐鹿的日子里,我们不禁突然想起了一支曾经辉煌却迭遭破灭的球队—武汉光谷队,中超的版图没有了汉军,昔日细腻流畅的小配合再也难现江湖!所幸的是,武汉足球为中超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多名昔日的武汉队球员成为了中超各队的主力,甚至撑起了某些球队的脊梁!

  江苏舜天的武汉烙印

  在所有中超球队中,江苏舜天无疑是武汉球员最大的受益者。在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江苏队一共派上了5名前武汉队的球员:邓小飞、荣昊、姚翰林、陆博飞和邓卓翔。

  其中表现最出色的无疑是陆博飞,在武汉队中,他便是中场的指挥官,与郑斌组成的中场在当时的中超各队中技术含量名列前茅。在代表舜天与申花的较量中,陆博飞在第76分钟成功晃过申花的防守队员传中,助攻卡洛斯破门。此球展示出了陆博飞细腻的脚法,也带给了申花队承重的压力。门将邓小飞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他高接低挡成为舜天后防最后一道屏障。姚翰林、陆博飞、邓卓翔三人都是技术出众的球员,他们组成的“武汉造”能与申花对抗87分钟还一球领先,功力可见一斑。

  河南建业的武汉门神

  河南在揭幕战中力克广州,来自武汉的前国奥门将曾诚功不可没,是役他被评为最佳球员。第49分钟时挡出徐亮似传似射的任意球尤为惊险,显示了曾诚敏捷的反应。57分钟,曾诚更是将李岩的劲射奋勇挡出底线,为河南保下一命!上赛季武汉退赛后曾诚一度担心无球可踢,幸运的是他最终被河南队收留。在赛后的采访中,曾诚特别感谢了河南俱乐部和主教练的大力支持。“士为知己者死”, 曾诚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新东家!

  京渝之战中的武汉队友

  在北京与重庆的比赛中,场上也出现了两名前武汉队的队友,张辛昕与周恒。作为北京人,张辛昕回到家乡球队也算是归得其所。本场比赛,张辛昕出任右后卫表现稳健,不仅抵挡住了重庆队疯狂的抢截和冲击,而且还屡屡前插助攻。周恒坐镇重庆队的中场本场比赛承受的压力不小,为了抑制国安队的进攻,周恒和重庆队的中场不惜体力的抢截,希望能够阻止对手进攻的同时伺机反击。本场比赛,周恒的发挥也算比较正常,全队实力不济,尽力拼搏便已属可贵!

  深圳队的武汉队长

  深圳队在首轮比赛中逼平了志在卫冕的山东鲁能,算是爆出了一大冷门。深圳队中也有一名前武汉队员—队长郑斌。不过在本场比赛中他未能登场。郑斌的巅峰时期便是在深圳队渡过的,2004年,郑斌作为主力随深圳队夺得了中超联赛的冠军,功成名就后于次年转会武汉队。时隔4年后,郑斌却再一次被租借回了深圳队,回到了梦想开始的地方。已经32岁的郑斌在深圳队要重新争取主力位置,虽然技术出众,但毕竟年龄偏大,能在职业生涯的晚年继续自己的足球梦想,“现在才知道,能有一个踢球的机会多么不容易。我会好好珍惜,争取在深足有好的发挥。”郑斌如是说。

  想起“电话门”后的尤文图斯,立马成为全欧洲的球星超市,贡献出了伊布、维埃拉、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图拉姆等大批球星。武汉队虽然不及尤文的强势,但在退出后也继续为中超发挥着余热。时耶?命耶?剩下的只有怀念和感谢!(搜狐体育 夏梓冰)

  附:武汉队员在中超各队出场时间

    江苏舜天:邓小飞:首发、打满90分钟;陆博飞:首发、打满90分钟;姚翰林:首发、打满90分钟;邓卓翔:首发、打满90分钟;荣昊:首发、打满90分钟。

   重庆力帆:周恒:首发、打满90分钟;罗毅:替补、上场25分钟。吴鹏:未出场。

  北京国安:张辛昕:首发、打满90分钟。

  河南建业:曾诚:首发、打满90分钟。

  大连实德:王圣:未出场。

  长春亚泰:艾志波:未出场。

  浙江绿城:谢志宇:未出场。

  深圳队:郑斌:未出场。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斌 | 周恒 | 陆博飞 | 张辛昕 | 姚翰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