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动态

天津泰达迎来开门红 毛彪:穿新红色球鞋走新路






  新报讯 凭借上下半场的两个完美开局,泰达队昨天在2009赛季中超首轮比赛中,主场以4:1大胜大连实德,迎来新赛季的开门红,并登上积分榜榜首,大连队则只能从津门带走一张红牌。

  天津队在第5分钟打破僵局,蒿俊闵右路主罚任意球吊入禁区,毛彪在点球点附近回头望月,皮球直入远角,1:0,天津队取得梦幻开局。落后的大连实德加强攻势,第42分钟,他们也如法炮制,赵旭日任意球吊入禁区,李凯在前点甩头攻门将比分扳平。

  下半时,天津队用韩燕鸣换下有伤的路易斯,将王新欣顶上锋线。第46分钟,大连队后卫亚当防守时手球吃到黄牌,蒿俊闵再次开出任意球,皮球掠过门前,击中了亚当的身体弹入球网,2:1。第54分钟,天津队在快速反击中,王新欣妙传右路,毛彪高速插上低平球传中,中路跟进的蒿俊闵人到球到,低射破网,3:1。本场比赛表现活跃的毛彪,在第71分钟时被张烁换下。连续丢球让大连队的年轻队员心态失衡,第58分钟,李学鹏因把场边的矿泉水瓶掷向看台,被主裁判红牌罚下。第76分钟,天津队再次扩大了比分。曹阳右路拿球之后突破杨林的防守低平球传中,王新欣射出的皮球被孙寿博倒地封出,机敏跟进的韩燕鸣补射得手,4:1!

  在昨天进行的中超首轮其他场次中,北京国安队3:1战胜重庆取得重返工体后联赛首胜;上海申花补时逆转,2:1险胜江苏;杭州绿城队2:1力克青岛中能;陕西2:0战胜成都。首轮比赛中只有山东和长沙没有获胜,他们分别以1:1、0:0与深圳、长春握手言和。

  多年来,球迷们都在为天津队何时能有一位外籍优秀攻击手而苦恼,上赛季,路易斯的横空出世终于让大家体会到了期待已久的幸福。但球迷们并不满足,大家又开始期盼,队中的中方球员、本土前锋什么时候能接过于根伟的班,什么时候也能不断进球、不断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昨天,当2009赛季天津队的第一场中超联赛打响的时候,路易斯不再是战胜大连队的主角,几位中国攻击手携手用惊艳的表现告诉大家,现在天津队尽管没有于根伟式的英雄,但有的是前场恐怖攻击群。

  毛彪:穿新鞋走新路

  “毛彪!加油!”“毛彪!加油!”泰达足球场曾经回荡的“换毛彪”的声音昨天被这样振奋人心的呐喊所取代,懂球的天津球迷在毛彪被换下场的时候更是毫不吝惜地将掌声送给了这位本场表现极其出色的球员。

  “我非常享受这样的气氛。”毛彪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我的心态好了,不像以前那样一上场心里就毛,状态也自然慢慢好起来了。”对于昨天能获得首发机会,毛彪透露自己并没有想到,“赛前开准备会,当教练说我首发的时候,我感到挺意外的,当时想决不能辜负教练的信任,要把自己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

  “今天是你第一次穿这双红鞋吧?”记者的问题说到了毛彪的心坎里,“没错,上场与水手的比赛前就想穿这双,但当时感觉有点肥,最后还是决定穿那双绿鞋,那天如果就穿这双鞋,没准那个头球就进了。”遗憾归遗憾,今天的一传一射还是让毛彪喜欢上了这双新鞋,“看来我应该早点穿这双鞋,给我带来了好运,今天也算补偿了。”

  尽管非常兴奋,但毛彪对于自己的未来还是保持着冷静,“我还是一名年轻球员,只是上场打比赛的时间比较早罢了,我感觉自己现在逐渐步入了成熟期。以后我可能还会很长时间不进球,还会遇到进球荒,到时希望球迷们能谅解我,当然我希望能不断为球队取得进球。”

  蒿俊闵:这是我该做的

  两场比赛,3次助攻,2个进球,蒿俊闵在本赛季伊始显示出了惊人的状态,不过提及这些,他却只是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与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我的角球并没有什么特别,和以前罚的一样,是队友们跑位好,顶的好。今天两个进球,运气太好了,一个对方乌龙,另一个不进才不对呢。传给毛彪的那个球,他顶球的难度很大,能进完全是他的功劳。”

  说完自己,蒿俊闵又谈起了球队的进攻,他非常喜欢现在的进攻方式,“我们现在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了,大家都是技术型球员,进攻也是坚持打地面,而且还可以经常换位,这就使得我们在前场踢得非常灵活。”

  韩燕鸣:我们有默契

  蒿俊闵说的感想无疑是缘于下半时球队人员、战术的变化。下半时开场前,左树声做出了一个冒险的决定,用韩燕鸣换下路易斯,将王新欣推到锋线。“前场一名外援没有,路易斯也下场了,能行吗?能进球吗?”看台上的观众立即发出了议论。事实再次证明,当韩燕鸣和王新欣同时在场上的时候,天津队的进攻威力大大增加。整个下半时,天津队尽管还是使用442,但踢起来颇像罗马曾经使用过的无锋战术,前场的5位攻击手轮流插上,轮流拉边,让对手防不胜防。

  韩燕鸣赛后表示:“我们今天将赛前的部署打出来了,大家发挥得都很好。路易斯的脚还有些伤,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教练让我下半时一开场就把他换下了。”进球的韩燕鸣表情依然平静如水,说到竞争对手、合作伙伴时,他坦言:“我和王新欣不存在磨合问题,都是技术型球员,现在感觉越来越默契了。教练告诉过我们谁状态好谁上,而且还会根据对手安排谁上,谁的特点能抑制对方就让谁上。”

  除了进球的3人,在天津队的恐怖攻击群中,还不得不提王新欣,接受采访时,王新欣谈了很多,而当记者和他聊起那个错过的单刀机会时,王新欣不好意思地笑了,“别说了,太遗憾了。”操着纯正东北口音的他捂着脸像个孩子般钻进了休息室。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彪 | 路易斯 | 王新欣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