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北方球队

金隅男篮引援质量难以保证 哈里森粗糙琼斯盲目

  在巴特尔离开北京队之后,外援就成了北京金隅在联赛中生存的重要依靠,本赛季,球队签下丹特·琼斯和大卫·哈里森,这一外援组合在赛季开始之前被外界极为看好,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开赛之后,首先是大卫·哈里森没有表现出绝对实力,他的防守能力尚可,但进攻技术却不够全面,篮下脚步和投篮技术都显得有些粗糙。

  出现问题的是丹特·琼斯,开赛之后他盲目的个人进攻令人始料不及,其表现与赛季前训练时大相径庭。在训练中,丹特·琼斯团队精神极好,赢得了队友和教练的一致信任,在被问起琼斯会不会过于单打独斗时,队友都在帮他说话,认为他之前在云南队时单打独斗是因为球队水平较低,不得已而为之。

  但是,赛季开始之后仅三轮,主教练闵鹿蕾就决定要换掉琼斯,但俱乐部并没有进一步的行动,而琼斯的表现也不时好转,甚至帮助北京队在客场赢下了江苏。

  琼斯在场上的表现难以控制,情绪也容易激动,客场打新疆时,他就因为出场问题与球队闹翻,临近赛季结束前,他又因为对客战万马被“冷藏”不满,拒绝参加球队训练。

  不过,即使问题多多,但北京队还是让琼斯打完了整个赛季,其间虽然有更换的想法,但却难以找到更好的替代者。

  鲜为人知的是,在赛季中段,球队也曾经打算换掉大卫·哈里森,因为后者一度表现平平,未能达到球队的期望。

  纵观整个赛季,金隅队的外援组合可以说是不成功的,俱乐部签约前对两人的情况都了解不够,琼斯的打法和情绪都出乎球队意料,哈里森也是签约截止期前才到,但最终北京金隅还是没有使用更换外援名额。

  北京金隅选外援很大程度上存在运气成分,通过各种关系找到的外援水平参差不齐,既有奥德杰这样的成功范例,也有乔伊诺那样的败笔,这说明俱乐部在寻找外援方面缺乏成熟稳定的经纪人渠道,这对十分依赖外援的金隅队来说其实非常重要。另外,想找到和留住好的外援,也需要俱乐部的投入,随着外援政策的放开,外援水准不断提高,随之而来的自然是俱乐部投入的提高,好的外援会被经纪人优先介绍到“出手阔绰”的俱乐部,在没有资金保证的情况下,找到好的外援难度很大。

  金隅队连续三年未能进入季后赛,外援不利一直是重要的原因,而连续三年选援不利,金隅队也的确需要好好总结一下得失。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哈里森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