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冒险,还是业余?

  文/徐宏斌

  从任何一项技术环节来说,昨天虹口一战的胜利方,都是江苏舜天。这不是一支真正的申花队,至少在排兵布阵上。毫不夸张地说,昨天申花队的人员和阵容安排,显得有些业余。甚至令人怀疑,这是否出自贾秀全的安排?

  首先,主力阵容里放弃杜威、孙吉、沈龙元、于涛四名队员,令人疑惑。

从目前申花队的阵容构成来说,板凳深度较之前几年已经大为削弱。

  其次,令人费解的变阵。稍微了解点现代足球理念的人都应该明白,三中卫战术早已落后,它一般用于两种情形之下——弱队的密集防守,此时多半是在532与352之间变换;超级强队的狂攻战术,这也适用于类似巴萨这样的一流强队。2005年,时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朱广沪起先还在坚持上世纪90年代一度流行的三后卫战术。但几个月后,老朱几乎是“灰溜溜”地悄悄改为了四后卫战术。

  如果贾秀全简单地认为,撤掉一个后卫,增加一名中前场队员,就是增加了进攻力量、强化了进攻效果的话,真要怀疑贾秀全的战术素养了。

  在马丁离开球队之后,申花队的进攻优势只体现在了两个方面。一是边路攻势,二是定位球。但是,三后卫战术,两个边路只能安排一名球员,从攻防两个环节来说,都是对边路战术的削弱。简单地来对比一下——毛剑卿和成亮在左路,陈雷和沈龙元在右路;成亮在左路,姚力君在右路。从边路战术来说,哪个效果更佳?更重要的是,三后卫阵型的设立,使得边前卫身后露出大片空当地带。此外,如果贾秀全对于球队中后卫特点足够了解的话,也不该作如此安排。比如扬科。正是因为扩大了扬科的防守范围,才进一步暴露了他的软肋。昨天,因为战术安排,导致很多球员弱点被放大、优点被抹杀。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