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经典,但不是申花的经典

  文/妙红

  “丑陋的胜利”——网友的即时评论是这样说的。这句话苛刻吗?我认为是醍醐灌顶,这样的胜利即便不是那么丑陋,也只能说是惨胜。终场前绝杀连扳两球大逆转,申花人不会形容为1999年欧冠决赛曼联在最后两分钟,对拜仁那次经典逆转吧?是的,这是一次经典逆转,但不是属于申花的。

  江苏舜天对于顶级联赛的是可以使用“阔别”一词的,遍数中国足坛,还没有那一支球队在离开之后,足足花了14年工夫才回来,而且一回来就撞到了夺冠热门申花的枪口上。14年前,江苏队在甲A联赛只拿到一个两分(1994年甲A联赛,胜一场积2分,1995年才开始与国际接轨,改为胜一场积3分)。但在昨晚的比赛中,江苏队差点在回来的初夜,就超额完成了14年前都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说老实话,我有点为江苏队遗憾,本来躲过申花的一击,这个一年级生可以很快适应他们的新生活,而且昨晚他们原本是可以赢得胜利的。舜天昨天晚上一直都比申花表现得更加优异,甚至连申花队逆转的那两个球,我都以为是因为江苏队不习惯这种优异而造成的。江苏队在领先之后,他们有一些慌乱了,除了用倒地底铲球之类的鲁莽来阻止申花最后的疯狂之外,他们就像初次进城的打工兄弟一样,有点不知所措。申花抓住了这个机会,所以他们逆转了。

  但我几乎可以肯定,中超的其他十多条狼是不会给申花这个机会的。所以我才说,舜天让申花难堪了差不多90分钟,贾秀全应该好好请裴恩才喝一顿酒,感谢升班马的当头棒喝。除了最后的比分,恐怕这才是申花最该去领悟的。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