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 > 山东鲁能VS深圳动态

安塔尔俨然阿尔贝茨二世 吕征赞搭档“作用大”

  本报记者 徐宏斌

  看了山东鲁能和深圳队的比赛,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是遗憾于山东鲁能错失一个个得分良机,还是惊叹于塔瓦雷斯的老谋深算?

  相信都不是!所有人的眼光,都盯向了场上的真正主角——中超的第一大牌外援安塔尔。

首次亮相,安塔尔很像当年申花队的外援阿尔贝茨。无论是身体类型、球风、场上位置、技术特点、在队伍中的作用,两人都非常相似。更巧合的是,安塔尔的职业生涯也一直是在德国联赛中度过的。所以,以后请叫他“阿尔贝茨二世”!赛后,在不少网站的球迷论坛里,多数声音都是赞赏安塔尔的。第一个90分钟就征服了山东球迷和中国球迷,安塔尔无愧于中超的第一外援。

  安塔尔的作用,在下半场鲁能队加强攻势时,更加明显地体现了出来。这时候,安塔尔更加积极地组织起了全队的进攻。鲁能队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来源于安塔尔的精妙直塞球。这次进攻,从后场开始,就是由安塔尔策动的。到了禁区前沿,安塔尔再次得球,他带球后向前运动,在对方后卫队员一对一的干扰下,靠身体力量抗衡住了对方,同时抓住时机送出直传,右路快速插上的吕征立刻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并顺利破门。除了这次助攻外,安塔尔表现出了出色的组织能力。尽管速度不是他的优势,但安塔尔作为后腰队员的优势和特点也是明显的:控球很稳,传球很老到,并且很有大局观。更重要的是,仅仅是第一场比赛,安塔尔就体现出了核心的味道——当球队无法取胜时,他一次次地招呼队友、指挥队友。赛后,安塔尔也对球队没能取胜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今天的节奏有些慢,进入状态也有些慢。相反,队友一直很顽强,也很积极。我们在进球后,状态也好起来了。”

  安塔尔在首战中的表现,也得到了教练和队友的一致认可。打进一球的吕征表示:“安塔尔的确是一名优秀的队员,在下半场我们困难时,他在场上的组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对于自己首战的表现,安塔尔还算比较满意。“我相信,今后的比赛我可以表现得更好。当然,我更希望的是,球队能够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贝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