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科比六成功力打败公牛 詹姆斯轻松灭老鹰七连胜

  这是波澜不惊的一天,NBA联盟平静如水,没有冷门爆出,没有球员打架,科比只用了六成功力就把公牛打得落花流水,詹姆斯谈笑间就让老鹰的七连胜灰飞烟灭。但平静的背后往往孕育着暴风雨的到来,骑士和湖人,到底谁是联盟老大?科比和詹姆斯,谁会成为常规赛MVP?答案在不远的将来揭晓。

  湖人:重点看 7连客战绩

  当杰克逊站在联合中心球馆,依稀间会有点恍惚,他和乔丹在这里创下的神话,至今仍被人们传颂。那些年,“禅师”在芝加哥风光有余、气定神闲,那是一段最好的时光。


  或许因为有着这一层感情因素的存在,湖人昨天没有让公牛很“难堪”,前三节,紫金军团一直“保持”着落后。只是到了第四节,湖人突然加强了防守和进攻,让年轻的公牛不知所措,第四节前8分36秒竟然只投中一球,湖人趁机把比分迅速追上,最终117∶109轻松取胜。奇怪的是,当科比最后扣中一球的时候,球迷中响起了欢呼声,比赛结束之后,球迷高喊“MVP”也让科比十分享受,“在客场受到如此多的欢迎是件很奇怪的事情,但我感谢球迷的支持。”

  接下来,湖人队将继续赛季最长的连续7个客场之旅,对手分别是雷霆、活塞、网队、老鹰、山猫和雄鹿。虽都不是强敌,但湖人的缺点往往就在:面对弱旅时,往往因为轻敌缺少斗志。而网队、山猫和雄鹿都是在为一张东部的季后赛门票而拼得你死我活,所谓哀兵必胜,湖人的客场之旅注定充满着坎坷。

  而湖人和骑士的联盟老大之争,还关系到科比和詹姆斯的常规赛MVP走向。没错,科比每天都在用自己的技术来推动比赛,用自己的领袖能力、意志力和感染力来推动球队,但如果球队接下来客场战绩不佳,也是他能力不佳的证明。

  骑士:保持主场 胜率即可

  和湖人相反,骑士接下来走在一条幸福的主场康庄大道上。

  骑士昨天在主场以102∶96击败老鹰,取得八连胜的同时,继续稳坐联盟第一的位置。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他们都赢得非常困难,防守是他们取胜的根本原因。看得出,骑士正在用意志、防守和稳定,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和强大。

  骑士在本赛季剩下的13场比赛,还有8场是在主场进行。众所周知的是,骑士本赛季的主场战绩优异得可怕,目前是32胜1负,按照这样的主场胜率,他们取得东部乃至全联盟常规赛第一的可能性非常大。

  而这样一来的话,詹姆斯的MVP奖杯也将是十拿九稳。

  “在赛季这个阶段,我感觉我的身体状态是历年来最好的。”詹姆斯放出这样的宣言,对骑士队而言,无疑是最好的消息。

  目前骑士56胜13负,领先东部第二凯尔特人4个胜场;湖人55胜14负,在西部的优势更大,他们领先第二的马刺4.5个胜场。如果湖人无所追求,他们对现在的战绩就可以安心了,因为他们已经锁定分区冠军,获得季后赛门票。

  但是,正是在些许的细节中,决定了每支球队季后赛的命运。

  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