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评论

童杰:深圳和老塔对胃口 射手榜又是老外的天下

  文/童杰

  2009中超揭幕战,河南主场挑落广药,内托、奥利萨德贝黑白双枪居功至伟。我敢打赌,今年中超射手榜,又是老外的天下。

  相比钱途光明的外援,洋教练的饭碗,如今在中超可不好找。这几年,那些初来乍到的洋帅在中超执教的经历,看上去颇有点“百日维新”的意思。

来时,执教经历俱乐部拣大的吹,联赛目标自己挑大的喊——我自横刀向天笑;几场比赛下来,战绩不如意,球迷喊下课,立马叫你走人,理由都不给你——去留肝胆两昆仑。上赛季中期在长春亚泰队执教的德国人米登多普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接替米登多普的,正是在国家队助理教练岗位上呆了多年,拥有他的前任不可比拟的人脉优势的李树斌。

  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在“维新”失败后总结出一个“真理”,要想在中超混个游刃有余,就得有个熟门熟路的“大当家”来执掌球队。于是,今年中超帅位放眼望去,正襟端坐的16位没有一个是生面孔。即便是看上去执教资历较浅的魏新和郭侃峰,在各自球队里也已浸淫多年。

  深圳队倒是请来了个洋和尚。花白平头上唇有胡,羊毛围脖花格西服。不是塔瓦雷斯是谁,被雷倒!这位爷的中超经保管比很多国产教头念得还要好。尤其是在深圳,既是老土地,又念的是“保级经”,正对老塔的胃口。

  16位中超主帅,3个老外,比例创下历史新低,但质量创下历史新高。除了老塔,还有老李和图拔,三个人在中国顶级联赛执教的日子加在一起,怕是比甲A和中超加一起的年头都要长。

  国安亚冠小组赛前两战一胜一平,延续了俱乐部外战内行的优良传统,也为接下来的中超征战打下了一个不错的心理铺垫。不怕人少,就怕人多,让老李最头疼的或许是球队的人员配置和阵容安排。譬如,上赛季中超先生马丁内斯在中前场,如何与陶伟共存?都是左脚将,都善于从中场左翼策动进攻。前者突破果敢,后者长传犀利。一个是花大价钱请来的外援,一个是多年老臣场上队长。国安队历来就有与人斗其乐无穷的传统,老李若是摆不平个中利害关系,最多也就是在联赛中再一次延续国安的口号——永远争冠军。相比联赛,亚冠对于李章洙帅位的意义显然更大。国安一没赢过中超,二没打过亚冠,球队在成绩方面上升空间巨大,国安队好面子,一旦亚冠小组出线,老李帅位应当无忧。

  再说图拔。虽然靠5球大胜斯里维加亚挽回了一点颜面,但亚冠小组赛能否出线,关键还要看对大阪钢巴和首尔FC的战绩。图拔到山东几年,一年一个冠军,已然超越前辈桑特拉奇,但个人感觉倒是今年图拔饭碗的危险系数要更甚于李章洙。山东国内冠军已经拿到手软,外战又是一如既往的疲软。外援引进的不力,加上周海滨的出走,相比上赛季,鲁能实力不升反降,今年鲁能的中超战绩,未必漂亮,在内战外战双重压力下,图拔在赛季中期被俱乐部挥泪斩马谡,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米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