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少林足球

  文/刘耿

  在世界睡眠日这天,中超在窗外轰隆隆地开幕了,热闹,只有“倍耐力”这仨字看起来与睡觉有点儿关系,其实没有,真的没有,另一个赞助商“耐克”更是被留在床下的。反正,这个睡眠日与床无关,与超有关,超醒。

  据说创意者就是要在这天唤醒昏睡的中国足球,至少沉睡了多年的“球迷皇帝”罗西醒了,站在敞篷车上嚎歌,请原谅用了一个不敬的“嚎”字,但我确实觉得该字符合意境,还有那么一点豪情。如果我在现场,我想问问罗皇帝这么多年是怎么睡过来的,当一名中国足球的“球迷皇帝”真不容易,任务就是裸睡,睡成罗睡。

  开幕式上最醒目的还是少林功夫表演,地道、带劲,该被释永信方丈、CEO收编,派到某家连锁寺去,好以修行带动就业。可是,我想不通,两根金枪不倒上戳着一个光膀子的汉子跟足球有啥关系?是足球界的阅兵式吗?向铁卫普约尔之类来打擂台的洋枪队扬军威吗?不知道少林功夫在足球实战上用不用得上。

  整个开幕式给人的感觉就是山寨,全面“借鉴”奥运会开幕式,开场节目《龙腾鼓乐》模仿的是击缶,塔沟武校则直接参加了奥运演出。浙江大学药学院的剽窃论文还散发着墨香,开幕式的借鉴如火如荼,文艺界的事还就是不一样。

  在审美上,我绝对不欣赏这么折腾的开幕式,虽然航海体育场外河南球迷金杯车上贴着的“专治各种不服”让我感受到了威胁。我也看到了一些可喜象,比如开幕式很高调,南勇很低调,连宣布开幕都没亲自说,那么多的球迷,也没听到嘘声,很好。

  但愿,在世界睡眠日上路的中超,不只是打了一套睡拳。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