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王励勤爆冷遭邱贻可逆转 刘国梁:还是有所进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3月21日晚,国乒“直通横滨”选拔赛男队最后的PK赛在宁波进行,前两阶段综合成绩排名第7至9位的王励勤、马琳和马龙与排名第10到12位的李平、雷振华和邱贻可捉对厮杀,胜者将获得世乒赛资格。结果,马琳和马龙都顺利战胜对手获得世乒赛门票,王励勤则爆冷惨遭邱贻可逆转,这位老将失去了直接获得世乒赛门票的机会。

  目前,男队选拔赛均已打完,世乒赛参赛资格已经产生了9个。王皓、张超、许昕获得了世乒赛单打资格,郝帅、张继科、陈玘、马琳、马龙、邱贻可获得了世乒赛参赛资格。


  在21日的PK战中,马琳、马龙经过激烈的厮杀分别以4比1和4比0战胜了李平和雷振华。比赛由排名靠后的选手选择对手,排名第10的李平选择了排名第8的马琳。比赛中,马琳几乎未给李平任何机会,虽然先失一局,但还是凭借经验和实力取得胜利。

  马龙能够在第二次大循环连败八场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以4比0横扫雷振华,通过PK赛杀进横滨,获得了世乒赛参赛资格。他的表现无愧于人们对他的期待。

  “今天表现最突出的就是邱贻可。”在PK决战赛后,主教练刘国梁如此总结道。在邱贻可与王励勤比赛中,在先负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成功逆转王励勤,赢得了一张宝贵的世乒赛入场券。

  “无论是场上的拼劲、斗志,还是气势,邱贻可都显露无遗,”刘国梁此话不虚。因为在0比2的情况下邱贻可始终没有放弃,而他赢得后三局的比分都是12比10,可以说是踩着钢丝拿到了入场券。

  三场比赛中,原本王励勤和邱贻可的比赛被认为最缺乏悬念。不过,比赛的进程却让人出乎意料。大力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邱贻可翻盘,终以2比4输掉了比赛,又一次错失直接拿到横滨世乒赛门票的机会;与双双晋级的马琳和马龙相比,大力如今的处境十分尴尬。

  此前,世乒赛一直是王励勤的福地,大力曾在01年、05年和07年三届比赛中夺冠,斩获了三座世锦赛奖杯,是自1987年江嘉良以来中国首位卫冕世乒赛男单冠军的选手,同时追平了庄则栋三夺世乒赛男单冠军的中国纪录。谁都知道,在世乒赛这种大赛上,经验远比实力重要,王励勤状态再差也要比国家队的大多数人让人放心。赛后,对于王励勤能否参加世乒赛,刘国梁给出了这样的说法:“我们至少有9个以上的参赛名额,至于具体这9个人参加什么项目,以及我们一共会有多少个参赛名额,将根据我们阵容需要、三个项目的排阵,经过教练组商量后上报中心、总局审批才能确定。”刘国梁还表示,王励勤与前一段相比还是有所进步,移动速度更快了。教练组虽然希望马琳王励勤等人通过实力打进世乒赛阵容,但是王励勤没能打进,教练组会通过全盘考虑定下最后的参赛名单,王励勤应该在考虑范围之内。叶子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贻可 | 王励勤 | 马琳 | 马龙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