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首轮22人瓜分22进球 外援9人建功包打天下

  外援横行中超,这绝非夸张之语。首先从进球的分布就可以明显看出,本轮中超共打进22个进球,被22人瓜分,其中有9人是外援(含一乌龙球)。中场方面,山东队的安塔尔是绝对的进攻核心,天津的托马西是绝对防守中坚,在后腰位置上的抢断绝对是世界级水平。
在江苏和深圳等弱队的后防线上,外国铁闸尽忠职守,为球队赚足了面子。

  在今年的联赛中,各队在进攻线上都有大量的投入,外援引进上也很注重球队攻击力的提升,这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中超观赏度的提高,只有比赛精彩了,进球多了,中超的上座率才会好转。引进外援方面,中超球队似乎有着共同的特征——前锋与中后卫都是吃香的位置,而相比较之下,外援前锋更是各支球队必备的选项。

  去年联赛,外援进球数占总进球数的比例超过了三分之一,达到了35%。而今年这个比例很可能还会提高。首轮比赛,外援进球数就超过了40%,洋枪火力可见一斑。这其中,河南前锋内托在揭幕战中打进了09中超的首粒进球,这粒进球堪称本轮最精彩的进球之一。绿城外援奥托在开赛仅2分钟便打进一粒进球,被媒体称为中超首轮闪电进球。中超首个乌龙球,也由外援打进,在大连队客场挑战天津队的比赛,皮球打在实德队后卫亚当身上弹入球门。北京国安队的外援乔尔·格里菲斯破门最让球队惊喜,这位澳超金靴得主自加盟国安之后还没有进球,这粒进球宣告他终于融入了球队。

  除了前锋,外援在中后场的发挥也是抢眼的,深圳队后卫尼古拉耶夫,防守滴水不漏,球队能从山东队拿到一分,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山东队若没有安塔尔在中场调度以及助攻,恐怕也守不住1分。升班马江苏队虽然被上海队逆转,但上半场敢与上海申花队叫板,后卫线上身高1米90的高大后卫埃雷尔森功不可没。天津队的托马西在这场比赛中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世界级水平。

  中超首轮共打进22个球,平均每场2.7个。这其中,有天津对大连4:1的大比分,也有长沙对亚泰这样的0:0战平。从射门次数统计来看,锋线浪费机会仍然是众球队存在的大问题。以山东对深圳的比赛为例,山东队射门16次,只有4次打正,而深圳队射门11次,只有3次打正,射正率都不超过30%。A26b韦伯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