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 > 山东鲁能VS深圳动态

鲁能双线作战已露弊端 丢亚冠力保中超不失明智

    搜狐体育讯 2009年3月22日,2009赛季倍耐力中超联赛第一轮,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与深圳队1-1握手言和。刚刚复出的国家队主力前锋韩鹏首发并打满全场,但这位被山东球迷寄予厚望的杀手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却是多次浪费机会和糟糕的状态。而这只是鲁能全队的一个缩影,刚刚打完亚冠两轮的主队,在落后一球之前,都无法让人看出他们是卫冕冠军。

  面对老相识 韩鹏状态全无

  赛前主队鲁能信心满满,全队上下认为坐镇主场且韩鹏和安塔尔两名重量级球员的回归和加入,打年轻的深圳必将报去年2-3负于对手之仇。然而,也许所有人都忽视了一点细节,深圳队本赛季一口气引进的5名外援中,有一人是国家队主力前锋韩鹏的老相识,此人就是乌兹别克斯坦07年亚洲杯的主力中后卫尼古拉耶夫。而在当时小组赛中国队0-3负于对手那场比赛中,正是韩鹏面对看防他的这名对手一筹莫展,最终中国队不得不在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

  在本场比赛中,韩鹏和尼古拉耶夫的直接对话出现过多次,前者的头球威力在对方的防守下基本没有显现出来,尤其是第62分钟韩鹏得到绝佳机会,小禁区前射门居然还是被尼古拉耶夫神奇般的挡出底线。也许是面对这位昔日的克星使韩鹏似乎状态全无,韩鹏的射门总是找不到准星,而且与队友配合也丝毫没有昔日的默契。

  两线作战拖累鲁能 丢亚冠保中超不失明智

  赛季前周海滨的突然出走,让只补充了一个安塔尔的山东鲁能在人员上相比去年似乎不进反退。矫喆的受伤和王永珀、王晓龙不能及时复出,让图拔在排兵布阵上一筹莫展。在此情况下,山东鲁能俱乐部仍坚决的喊出亚冠小组出线和新赛季夺冠的口号,这让人不由得为其担心。新赛季刚开始,面对亚洲冠军的惨败和面对中超弱旅的无计可施,卫冕冠军似乎早早的显出疲态。执教了山东六个年头图拔无论人员上还是战术上,都不能给鲁能注入新的东西,所有这些似乎预示着山东人的本赛季又是一个糟糕的赛季。

  论鲁能全队的实力,在国内赛场还是排在前列。纵观近十年战绩不难发现,凡是有亚冠拖累的赛季,鲁能均早早与全国冠军无缘,凡是没有亚冠的情况下,山东人却总是能向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并最终三次加冕,这似乎已经成为定律。本赛季鲁能从备战到首演,都让人提心吊胆。在此情况下,山东鲁能放弃亚冠保中超不失为明智之举,似乎只有这样才能不至于重复往年的悲惨经历。(搜狐体育 厘米)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