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河南队新闻

中超揭幕战河南建业胜广州 “黑白双煞”露锋芒





  □记者 任磊王小娟文 王建立杜小伟图

  本报讯 中超第六季,揭幕战主队不败的纪录没有中断。凭借新老外援内托和奥利萨德贝在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上周六晚上河南建业足球队2:1战胜广州药业,取得中超开门红。

  由于韩国外援宋泰林的火线加盟,唐尧东排出了冬训主练的阵型442。内托和奥利萨德贝在锋线上组成“黑白双煞”,中场由陆峰、姜坤、徐洋、王寿挺担当,后防是张璐、何滨、赵鹏、宋泰林。针对广药进攻强的特点,唐尧东则制定了防守反击的策略。

  过程“黑白双煞”包办进球

  “我们出现了两个致命的错误”,广药主教练沈祥福赛后说。很不幸运,建业的“黑白双煞”是抓错误的能手。

  第22分钟,建业韩国外援宋泰林后场长传给禁区的内托。背对球门拿球的内托不等对方后卫猛龙贴身防守,直接转身打门。尽管没有打上力量,但刁钻的角度让广药两名后卫和门将眼睁睁看着皮球滚入球门右下角,建业1:0领先。易边再战,第53分钟广药球员传中,刚上场的白磊在门前抢点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1。6分钟后,建业后场起高球到前场,内托头球摆渡到禁区,广药后卫崔威得球后企图先卡位再将球传回中场。可能崔威没有领教过奥贝的厉害,没等他卡位成功,奥贝就抢下皮球,在两名后卫的追防下,冷静起脚“穿裆”破门,将比分锁定在2:1。

  新援内托一战成名

  2008赛季中超之前,建业在外援上吃的亏太多,以至于每个赛季之前,球迷们对选援提心吊胆。尽管内托的资料上写得很好,曾效力于葡萄牙甲级联赛的科因布拉大学队,26场比赛打入13球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2002赛季,在贝尔格莱德队(与贝尔格莱德红星与游击队同城的一支塞尔维亚顶级联赛球队),又以30场比赛14个入球成为该队最佳射手。但联赛没打,谁都不敢给内托打保票。经过前天一战,让人彻底对内托放心。内托不但自己打进一球,并且奥贝的进球,也得益于他的头球摆渡。“我是那种在门前把握机会的前锋”,内托在赛后对记者说,“我的责任就是进球,我希望我能成为河南队最出色的前锋”。

  对于内托的这个企盼,奥贝明确表示不会去和他“争风

  头”,“我们是一个集体,

  胜利应该归功于每一个人的努力,只要能够赢球,其实我并不在乎自己进几个球”。同时,奥贝对内托不吝赞美之词,“他的到来,让我在前场的压力小了许多,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搭档”。

  在谈到“黑白双煞”的时候,唐尧东认为他俩各有特点,“这两个外援都有技术,一个擅长拼抢,一个速度很快。他们配合的时间不是很长,但非常默契。”

  新援韩国后卫很“疯狂”

  除了“黑白双煞”,建业另一个表现抢眼的外援就是韩国中后卫宋泰林。赛后记者请奥贝评价一下他的新队友,奥贝只笑着说了一句,“我已经给他起好了外号——‘疯狂韩国人’”。

  此前,还有球迷担心韩国中后卫能否顶得住欧美强力前锋的冲击,比赛证明,宋泰林尽管看着瘦,但骨头硬,力气也不小。盯防广药身高体壮的黑人前锋拉米雷斯,“小一号”的宋泰林把这个上赛季险夺“金靴”的大个子防得一点脾气都没有。防守教练董礼强在赛后给宋泰林以很高的评价,“宋泰林的技战术素养、对抗能力不输给欧美外援”。而一位球迷则在宋泰林身上发现了中国足球的落后,“宋泰林以前所在的全南队只是韩国K联赛

  的后几名,水平

  就这么好,可见

  中国足球和韩国

  足球的差距”。

  评选曾诚当选最佳球员

  曾诚,这位刚从武汉转会而来的门将,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为何进球的“黑白双煞”没获此奖?因为在广药下半场疯狂的进攻下,曾诚高扑低挡,力保城门不失,保住了胜利果实。

  开赛前两天,守门员教练哈威还在为派上哪个门将发愁,“周亚君上赛季打得不错,但曾诚有身高优势,出击时机的选择和对高空球的判断都不错,只是上赛季受伤,比赛打得少”。最终,哈威派上了曾诚,“广药速度快,前锋拉米雷斯又有身高,曾诚的优势更明显一些”。而事实证明,哈威判断准确。

  对于失球,唐尧东认为是因为没有人盯防广药球员白磊,与曾诚无关。而曾诚认为,这个失球的原因,“在于自己和队友们不够默契,还需要磨合”。

  国足选帅沈祥福避谈

  比赛结束后,记者还特意提前守在广药队的休息室门口,等来了沈祥福,他见到球迷和记者并不回避,从容地跟球迷合影,还冲记者点头示意。不过当记者问起国足选帅一事时,话还没说完,沈祥福严肃起来,“这个问题现在不要说,不要说。”然后对于记者的其他问题,他也只是应付地“嗯”了几声,便匆匆几步走进休息室,随后快速关上大门,消失了。

  然而赛后新闻发布会是老沈躲不过去的,他便紧紧围绕比赛本身发表看法,根本不谈及其他,“我们在防守上竟然有两个致命的错误,结果丢了两个球!可以说,队伍现在的问题很大!”一贯温和的沈祥福用愠怒的语气说出这番话后,现场的记者一时间竟无人敢站起来提问,气氛出现了少许的凝固。或许是觉得刚才的语气有些生硬,老沈有意缓和了一下语气,“不过总的来讲比去年要好一些,我们回去以后还要好好总结比赛,解决一下防守的问题。”

  中超首轮战报

  河南 2:1 广州

  山东 1:1 深圳

  陕西 2:0 成都

  长沙 0:0 长春

  北京 3:1 重庆

  上海 2:1 江苏

  浙江 2:1 青岛

  天津 4:1 大连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贝 | 奥利 | 唐尧东 | 宋泰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