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进退两难时飞鱼表态:伦敦奥运菲尔普斯将谢幕

  ■本报记者 苏娅辉

  “大麻门”事件的曝光让菲尔普斯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痛苦和彷徨,以至于让他对前途充满了迷茫。经过1个月21天的冷静思考,他昨天终于做出决定:“伦敦奥运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

  2008年8月的北京,菲尔普斯一次次从“水立方”的碧波中“捞”起金牌。8金,他交出了一份令全世界震惊的答卷。也许是获得巨大的荣誉后让他失去了奋斗的目标,也许是长久艰苦的训练后他终于得到解脱,他居然去吸食大麻。如果这件事发生在一个普通人身上,压根儿就不算个事,而他是大名鼎鼎的菲尔普斯,他的这一举动又一次震惊了世界。在媒体的围追堵截和舆论的讨伐中,菲尔普斯有些发蒙,他实在是受不了外界的指指点点,他受够了那些无孔不入的异样关注。

  离开?菲尔普斯还很年轻,现在正是他职业生涯的黄金时刻。而游泳已经成为他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他舍不得就这样离开。

  继续?北京奥运会后他一直缺乏系统训练,体重增加了15磅,要想重新找回昔日的状态需要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而且他领到了禁赛三个月的罚单,现在他还没有资格参加比赛。

  进退两难中,菲尔普斯说:“给我一点时间,我要认真考虑。”昨天,他终于做出决定,“我准备游到伦敦奥运会,之后就退下来。2012年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那时我将27岁。我已经告诉我的教练,我不会过了30岁还游泳。如果到30岁我还游,那么我就又要计划参加2016年奥运会了,所以我决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就停止参赛。”

  5月初,菲尔普斯的禁赛期就结束了,他将参加全国比赛争夺7月份罗马世锦赛的参赛权。目前他坚持每天训练两次,预计明年年初将恢复到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