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 > 山东鲁能VS深圳动态

中超回暖申花运气制胜 鲁能“零投入”怎拿名次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舜天与申花直到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是本轮中超的缩影。图/Osports

  本报记者包波述评国际企业冠名,8场比赛22个进球,近两万人的上座率,中超在第六年开了一个好头。在经历了上赛季的灰暗后,09中超有了复苏的势头。

  去年国家队、国奥队连续惨败,加上武汉退赛的打击,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都落入了最低谷;再加上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不少俱乐部都缩减投入,超六世在开赛前并不被人看好。


  本轮最精彩的比赛当属申花主场2比1战胜江苏舜天,但主角并非本赛季投入5000万引援的申花。舜天主帅裴恩才善带弱队,善打硬仗。成功将五名汉军球员收入帐中,加上几名实力不凡的外援,这支舜天更像一支武汉队。加上极具针对性的战术安排,全场比赛舜天取得了压倒性优势。如果不是经验不足,升班马将创造本轮的最大冷门。申花依然没有走出低谷,最后5分钟的进球与其说是球员个人能力的发挥,不如说运气站到了他们一边。

  最大冷门无疑是鲁能主场被缺兵少将的深足逼平。上赛季,鲁能就曾在倒数第三轮负于深足,刚刚在亚冠迎来一场大胜的他们揭幕战却只拿到1分。实际上,俱乐部内外援零投入已经让队员心领神会,本赛季只要名次不是太难看就万事大吉。

  从首轮比赛的表现看,本赛季最有实力冲击中超冠军的将是天津和国安。津连之战爆出本赛季第一张红牌、第一个大比分、第一次球员反击球迷等多个NO.1。天津三条线年龄架构合理,加上外援实力不俗,已经具备了争冠实力。反观大连,在连续两年大换血后,今年很可能要沦为降级热门。铁帅李章洙已将国安捏合得相当成熟,面对昔日的弟子魏新,3比1可谓是兵不血刃,中超亚冠双线的稳定表现,足以让“国安争第一”的口号今年有望不再落空。

  根据联赛部初步统计,中超首轮上座率达到了场均2万人,这是历年首轮最高的,像建业、陕西等都出现爆满。在经历了上赛季的低迷后,中超有望在新赛季重新将更多球迷请回球场。

  当然,首轮比赛只是迈出了第一步,人们更关心这种势头能持续多久。南勇在首轮之后选择了回避,因为他比任何人都清楚,现在高兴还早了点。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