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 >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动态

北京战重庆师徒嬉闹忆当年 魏新站着指挥学师傅

  到了北京,魏新就把自己关进了房间,什么人也不见,也不想接任何电话。新来的外教皮特·德莫尔给了他一份2页用标准A4纸打出来的国安战术思路,他也没太细看。对于老师李章洙这个熟悉得再也不能熟悉的对手,他心里有N种想法,只是他不确定哪一种更有效而已。

  “其实也想给他打个电话,可手机拿在手里就是按不下去。”魏新笑笑说:“毕竟是对手,该避讳的一定要避讳。”他说,其实这么多年了,他和老李的联系一直没有中断,就把第一次见面留到适应训练时吧。

  3月21日,魏新又踏进了工体,他走在最前面,比所有人都意气风发,因为他知道今天他就是主角,他和老李之间哪怕一个眼神都会被写入第二天的报纸。后来,说起那次握手被老李追着他踹了两脚的事,他说他其实很不自然,因为想不到老李会在那么多媒体面前这样。“估计在他心里面,我还是那个刚出茅庐的愣头青吧。”

  赛前

  魏新家里有一张老照片,是十年前他们夺得足协杯冠军时的合影,他在照片的最右边高兴得跳了起来,而最左边,是李章洙挥舞冠军奖杯的镜头。十年之后,师徒两人依然一左一右站立在工体两边的替补席上,可师傅是工体的主人,而徒弟却率领一支年轻的队伍前来挑战。1比3,李章洙的运筹帷幄无情地给了稚嫩的魏新一记耳光,在中超这个残酷的地方,他们的情谊只存在于没有足球的推杯换盏。

  赛中

  站着指挥学老师

  3月22日,力帆VS国安。这两个聪明的男人没有任何交流,相隔着十米一左一右地盘据在属于自己的地盘。但他们毕竟是师徒,熟悉他们两个的人,却发现些点滴的默契。

  魏新说自己不知道从事什么时候开始,就习惯了站着指挥,但昨天他看着另一边的老李,却突然发现,原来自己早就被这位恩师潜移默化了。当上半场快结束时被漏判了一个点球,魏新激动地冲向助理裁判,又是怒吼,又是比划,看台上的北京记者愣了一下,“你看那些动作,多像老李呀?”

  在这个喧嚣的赛场上,你必须承认他们两人有一种莫名的默契。第20分钟久利进球时,魏新轻轻地握了一下拳头,而李章洙则转过头无奈地冲着他那边笑了笑;第60分钟,当王学庆再一次漏判了点球时,魏新和李章洙都不约而同地走向了边线附近,一个质问裁判,一个忙着提醒队员;第84分钟,当力帆遭遇点球时,两个人又一次走了出来,魏新在白线前摊开双手,无奈地摇着脑袋,而李章洙则大声呼喊着让黄博文主罚这个点球。

  或许在他们心里,还有另外一种默契:他们都不愿意输掉这场师徒之战。

  赛后

  师徒情长重庆续

  离开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李章洙一把揽过魏新的肩膀,亲昵地向失落的弟子说着什么。后来魏新说,老李是在鼓励他,他在工体的表现赢得了这里的尊重。“重庆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打得十分顽强,如果不是运气差了一点,他们很有可能从这里带走分数。”老李说,“魏新今天的指挥非常出色,他会是一个优秀的教练。”

  临走前的一晚,魏新终于拨通了老李的电话,“你曾经告诉过魏克兴,35岁之前不要当主教练。为什么你不把这样的话告诉我?”魏新问老李。老李长叹了一口气,他说现在依然坚持这样的观点,教练员比运动员更需要学习和经验,“但毕竟重庆的情况很特殊,你在那里拥有很多的支持,你也不用怀疑自己的选择。既然决定了,就要努力把他做到最好。”听完老师的话,魏新有些压抑的心情也舒坦了。中超毕竟只是开始,一场失败并不代表最终的结果。况且,对他来说,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没有什么是不能接受的,也没有什么是不能承受的。

  老李最后说,在北京、又是首战,顾忌太多。“等重庆吧,我们好好聚聚,回到重庆,可没人敢说我什么了。”师徒之战,以徒弟的完败告终。而下一次在重庆,他们又会有怎样的故事呢?记者 罗翔 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新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