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动态

绿城外援姓氏雷倒球迷 昔日最佳竟姓“FUCKS”

    搜狐体育讯 给外援起个好听的名字或者翻译得更准备一些,一直困绕着国内很多的足球俱乐部,翻译成中文后,是用外援的姓还是名也得费一番脑筋。新赛季,杭州绿城队的加纳外援Moses Sakyi怎么翻译,就费了球队一番心思。更雷人的是,2007赛季,绿城曾引进一名叫“FUCKS”的巴西外援,如果直译的话,估计会雷倒一大批人。

  加纳外援Moses Sakyi按正常英译法,应该译为“摩西斯·萨克伊”,俱乐部最初也想为其注册“摩西斯”但此时俱乐部有人提出,杭州话中“木西斯”是骂人话,如果要说一个人是笨蛋的话,就会叫他“摩西斯”,“那不是骂人嘛”主帅周穗安称,俱乐部和教练组最后研究了半天还是叫他萨基,虽然又有“杀鸡”的嫌疑,而且他是踢前锋的,容易让人联想到“杀鸡焉用牛刀”,但有总比没有好。更重要提,此名同意大利足坛的教父级人物萨基一 样,俱乐部希望讨着好彩。

  不过,叫了“萨基”后,这相Moses Sakyi并不领情,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就明确表示,“我希望球迷叫我摩西斯,因为这是我的姓。”当然,杭州球迷也就顺水推舟,上周日晚同青岛队的比赛中,当 Moses Sakyi打进一粒越位球后,全场球迷高呼“摩西斯”“摩西斯”,这边刚喊完,旁边就是一阵笑声。因为杭 州人听到“摩西斯”后,当然要笑啊。

  “摩西斯”的名字好笑,更有意思的是,2007赛季,绿城曾引进了一名叫“FUCKS”的外援,近日,澳大利亚媒体评选了世界足坛十大最冏姓名,排名榜首的是曾经在浙江绿城效力过的阿吉尔。“阿吉尔”并不奇怪,奇怪的是他的名字:Fucks,无论走到哪里,这个名字都会引起人们兴趣。

  阿吉尔出生于1974年,2007赛季来到绿城效力。尽管名字经常遭人笑话,但阿吉尔却不在乎,而且很快就融入到了球队中。“压上!”“冷静!”刚到中国不久,阿吉尔就能用简单的中文召唤队友了。当时绿城俱乐部还把有过欧冠经历的后卫阿吉尔评为“绿城历史上最好的外援之一”。尽管名字有些“色情”,但在在太太的眼里,阿吉尔是一个好男人。因为阿吉尔不像一些巴西男人那样花心,他不喜欢去泡吧,只喜欢和家人呆在一起。阿吉尔还非常卖力的工作,这可以给家人带来富足的生活。阿吉尔的太太是个身材高挑的巴西美女,这使得阿吉尔很是得意,碰到人就说:“我太太非常漂亮。”不过漂亮的女人似乎特别爱“吃醋”,来到中国后,太太抱怨说:“中国的美女太多了,我得小心点。”

  阿吉尔曾经入选过巴西国家队,1993年代表巴西U20国家队出征世青赛并帮助国家队夺得该年世青赛冠军和南美州冠军。一直以来他都在巴西联赛、西班牙和葡萄牙联赛效力,还打过欧洲冠军联赛。当然每次转会,他的名字 都会被队友们取笑一番。(西湖的鱼)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尔 | 摩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