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评论

半岛都市报: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大张旗鼓而去,士气低落而归,冲击亚冠的第一战,中能就在昔日的福地杭州挨了一记闷棍。

  在这块福地上,逢浙不败的纪录已经保持了两年,以至于对中能来说,这似乎成了一个护身符。不过,运气不会总是眷顾一方,中能大概忘记了一句话: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

所谓逢浙不败,其实只不过是一张窗户纸而已,一捅就破。这次上天没有再眷顾中能,输球也就在所难免。倘若“阿Q”一点,我们或许可以这样认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其实过去两年就早该输了。不是不报,时候不到,这次是到了中能还债的时候了。

  输一场球没有什么大不了,自从中能接手青岛队以来,联赛第一轮就从未赢过;输给绿城也没有什么大不了,本来就是同一档次的球队,客场输球也在情理之中。真正需要值得注意的是,新赛季第一战,中能没有打出保六争四的希望来。冲击亚冠,不是空喊口号就可以变为现实,对于中能这支刚刚稳定在联赛中游的球队来说,这意味着一次新的蜕变,一次新的创业——他们无法再像以往那样,摆在一个弱者的地位上,等待对手猛攻,然后“抽冷子”打反击万事大吉。与绿城一战,对手就给有点心高气傲的中能队员们好好上了一课。

  万事开头难,第一战不是下结论的时候,发现问题所在,找到解决办法,才是中能教练组所需要做的。2007年的第一战,中能的杭州之行更加狼狈,只是那次运气好,保住了平局,然后有了那个赛季的辉煌。现在这支中能正走在十字路口上:向左走,还是向右走,这是一个问题,当然,如果只是这样简单的选择,事情倒变得容易许多,怕就怕没有选择。比如外援的表现,是水平问题,还是发挥问题?倘若是前者,可就很难有调整的余地了。崔恒亮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