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女排选帅 > 聚焦蔡斌

女排历任主帅:陈忠和比肩袁伟民 蔡斌最大黑马

  2009年3月23日 蔡斌:国青主教练“黑马”杀出

  2009年3月23日下午,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女排国家队主教练人选,在国青队执教了十年的蔡斌最终胜出,

  从最早表态“春节前后确定主帅”,到后来的“2月末3月初公布结果”,中国排协在国家队主帅人选方面一拖再拖,由于这是中国女排“后北京奥运”时代组建的第一队,将面临一个承前启后的责任,同时也肩负着伦敦奥运会的备战重任,不可谓不艰巨。

  经过慎重的考虑之后,国青主帅蔡斌脱颖而出,蔡斌被球迷喻为“小诸葛”。二传出身的蔡斌在任职上海女排主教练期间战绩显赫,率领球队在全国女排联赛中连续四次获得冠军。1999年起,成为国青队的主教练,带领球队在每届世青赛中均获得前三名。

  在为国家队输送“新鲜血液”方面,蔡斌功不可没,像2001年那批中国女排中的刘亚男、张娜、宋妮娜,以及后来的楚金玲、王一梅、魏秋月、马蕴雯、薛明等人,都是先经历过国青队磨砺之后再输送到国家队的,可以说蔡斌对于国家队的这些中坚力量,都非常熟悉。

  蔡斌虽然近年来默默地从事着中国女排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但通过常年带队到世界各地去训练、参赛,他对世界女排的发展趋势也一清二楚。

  蔡斌教练的上任给中国女排带来了新的希望,他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阳光总在风雨后,从1981年初登世界冠军宝座到1992年奥运会惨败,从2003年世界杯大奖赛两度夺冠、2004年奥运会逆转登顶,到06年世锦赛失利、2007年女排总决赛的先抑后扬,从2008年大奖赛跌至低估到随后奥运会奋力夺铜,中国女排一路走来都在用永不服输的精神做支撑。在这些教练中,不乏如袁伟民、邓若曾、张蓉芳、陈忠和这样的大赛冠军拥有者,也有如郎平、胡进和栗晓峰这般的呕心沥血者,为了女排,他们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精力,正是在他们的努力下,中国女排才能在近30年的时间里,始终是世界排坛不可忽视的一支劲旅、一支铁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若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