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 > 山东鲁能VS深圳动态

新赛季首战逼平卫冕冠军 深足客战一分拿得漂亮

  (记者 张 蕾)这是大换血后的新深足的首次出征,这是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首个主场,22日下午在济南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的鲁深之战,原本是2009赛季中超首轮最没有悬念的比赛,不过年轻的深圳队却给这90分钟赋予了不一样的内涵——顽强防守、率先进球、逼平对手,这1分深圳队拿得真漂亮!

  深圳队的首发阵容中出现了6位新人:前锋莫其德,后卫昌盖、尼古拉耶夫、栗鑫,中场阿多尼斯、柳超。

就算是还有肖建佳、袁琳、黄凤涛、黎斐和赵堃的存在,这几乎也已经变成了一支全新的深圳队。比赛开始4分钟后,主力尽出的山东队就开始向深足大门发起了轮番猛攻。第6分钟,日科夫的吊射被深足门将肖建佳飞身单手托了出去。深圳队还在磨合期的防线屡屡向对手亮出右肋,而最严峻的考验出现在下半时60分钟以后。

  第61分钟,韩鹏的射门被深足新外援尼古拉耶夫挡了出去。3分钟后,鲁能发出角球,肖建佳出击未碰到球,面对空门的舒畅却将球顶高了。鲁能这一番疾风暴雨般的进攻没有换来进球,深足却在第70分钟抓住了机会——栗鑫将球传到右路插上的替补上场仅12分钟的尹小龙脚下,面对站位靠前的李雷雷,尹小龙不慌不忙冷静吊射,皮球直挂球网远端死角,深圳队竟然在客场率先取得进球!

  鲁能几乎被这个失球打懵了,但卫冕冠军毕竟是卫冕冠军,很快他们就缓过神来。第78分钟,替补上场的吕征接安塔尔直塞射门得分,场上比分变成1比1。这也是最终定格在计分牌上的比分。

  新赛季首战,被外界普遍看衰的深圳队却从济南客场抢到了宝贵的一分,这一分是对深足教练战术得当、队员顽强拼搏的最高褒奖。

  球员专访

  功臣小龙

  脱胎换骨

  电话那边很安静,尹小龙说,这会儿大家都在房间里休息,都累了!赛后没有聚会,没有把酒相庆,一如他进球之后平静如水的表情。这还是那个曾经顽劣的尹小龙吗?

  客场对阵鲁能,尹小龙是在第58分钟被替换上场的。上场前范育红给他的任务很简单:加强防守。但尹小龙心里想的是:“踢前腰,就是要进球!”

  一直处于被动防守中的深圳队在第70分钟找到了机会,尹小龙说在他得到栗鑫分球的那一刻,就已经想到了对付鲁能门将李雷雷的办法:“在那个角度,一般守门员都会向上封两步。”他用脚将球一踩,然后机警地把球搓起来,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吊进了鲁能球门的左上角。

  这仅仅是尹小龙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进球。第一个进球还是在2004年客场对重庆,而第二个进球是2005年主场对沈阳,为了第三个进球,他足足等了3个赛季。可是他的脸上没有狂喜,甚至没有任何夸张的庆祝动作,他只是举起了握紧拳头的双臂,用微笑向大家宣告:我上场,我进球,我开心!

  2006年9月,深足客战天津,尹小龙不满判罚在场上追逐主裁判孙葆杰被红牌罚下,继而遭中国足协禁赛3场。“都说我那张红牌是中超史上最贵的红牌”,这一事件造成深足赞助商对俱乐部“罚款”200万元,尹小龙也被下放到了二队,直到2007年初才归队。“孙葆杰,我记他一辈子”,昨天尹小龙笑着说出这句“狠话”,他反问记者然后自问自答:“我变了吗?也许吧,吃一堑长一智嘛!”

  话题回到与鲁能的比赛。“赛后有没有跟李雷雷聊聊那个进球”?记者问这位深圳队还没满24岁的老队员,小龙笑了:“哪敢啊!他是老大哥,还有,我能跟他说什么?是说我球进得漂亮,还是跟他说对不起?他肯定得骂我,‘你这小子,得了便宜还卖乖!’”

  (本报记者 张 蕾)

  教练评球

  范总:很满意

  图拔:真遗憾

  【本报讯】能在客场取得一分,赛后,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范育红表示自己很满意:“这场比赛我首先要感谢山东的球迷,他们在比赛中摇旗呐喊,不遗余力地为现在的中国足球鼓劲。其次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们,他们在场上付出了全部的努力。山东是一支非常强大、非常出色的球队,但今天我的球队像一个人一样完成了比赛,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再次感谢他们。”

  新赛季首战能从卫冕冠军手中取得一分,让深足这支年轻的队伍信心倍涨。范育红说:“这只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但这个结果对于我们来说非常不错。不过赛季还很漫长,我们必须一场场地去面对,去进步。这场比赛至少证明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征战联赛。”

  鲁能主教练图拔表示这场比赛全队打得太急躁了,“队员们从一上场开始就显得非常急躁,希望尽快把这场比赛拿下,可是在把球控制下来好好传球以及在临门一脚上,都处理得过于急躁,错过了很多机会。”图拔还对鲁能新外援安塔尔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是他在中超的第一场比赛,唯一的遗憾就是咱们没有赢球。”(商 综)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小龙 | 栗鑫 | 肖建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