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评论

深圳商报:“蓝筹股”走势偏弱

  股市通常是这样的:垃圾股、题材股、中小盘股先涨,接着才会轮到大盘蓝筹股,由此开启一轮波澜壮阔的大行情。某种程度而言,2009年的中超在复制股市的走势,首轮8场比赛,普遍的特点是“蓝筹股”走势都偏弱。

  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主场被深圳队逼平,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

客观而言,鲁能实力在深足之上,得分机会也远多于深足。深足胜就胜在防守反击的战术对路,而且打得十分坚决。而鲁能显得过于自信,久攻不下,竟然乱了分寸。事实上,中超联赛,类似这样“老鼠打败大象”的故事屡见不鲜,这也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信誓旦旦要拿中超冠军的上海申花,被升班马江苏舜天逼得手忙脚乱,险些主场败北,是更加典型的例子。舜天已经15年没有踢过顶级联赛,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一开场就压着申花打,无论是场面还是机会,全都不逊色于对手。何谓初生牛犊不怕虎,这场比赛给出了生动的答案。

  同样的情形,也在北京国安与升班马重庆力帆之间上演。国安新赛季投入巨资,球星大腕云集,又素有“主场龙”之称,在人们的想像当中,力帆大概只有被动挨打的份儿,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由年仅32岁主帅魏新率领的力帆,开场打得积极主动,与国安展开对攻,一时令李章洙手足无措。国安最终胜出,主要靠的还是经验。

  长沙金德与长春亚泰之战,也呈现出强弱难分的特征……凡此种种,人们不难推测,今年中超的竞争将格外激烈,冠军大战与保级大战,极可能会涌现出谁也想像不到的黑马。

  从首战表现来看,并不能将江苏舜天、重庆力帆这些升班马就定位为“垃圾股”。其实,去年下半年以来,中超经历了一系列的资产重组和并购,令人眼花缭乱,所谓的“垃圾股”,说不定乌鸡变凤凰,到最后成了爆发力惊人的“大牛股”。此外,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走势低迷,恐怕与亚冠、中超双线作战分散了精力有莫大关系。

  从中长线来看,蓝筹股的走势绝对不会弱,所以现在断言中超如何如何,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