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 >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动态

重庆中超首秀虽败犹荣 魏新过招恩师少帅不示弱

  一方是投资1.5亿人民币重金打造的夺冠热门北京国安,一方是紧缩银根、低调出战的升班马重庆力帆。

  昨晚的京渝之战被视为是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尽管重庆力帆客场完败,但就比赛过程而言,重庆力帆的表现并非没有亮点,他们在比赛中的顽强斗志让重庆球迷感受到了惊喜和希望。

  中超首秀 表现及格

  1∶3,就比分而言,这是一场令人不快的失利。但是,当看到对手是投资1.5亿人民币、拥有5名超级外援的北京国安队时,我们就会清醒地认为,重庆力帆的失利并不让人意外,他们在比赛中拿到了及格的分数。

  在新赛季中超的备战中,一直保持低调的重庆力帆赛前并不被人看好。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重庆力帆的表现着实让人们眼前一亮。虽然开场不久因为一次失误被北京国安破门,但是仅仅几分钟之后,重庆力帆就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由外援金尼扳平比分。拥有超豪华阵容的北京国安此后展开猛烈反击,但力帆将士还是成功地将1∶1的比分保持到中场休息。虽然下半场再失两球,但是力帆球员在大多数时间里表现顽强,战术思路也相当清晰,最后输给北京国安更多的因素是整体实力不济。

  师徒大战 少帅不弱

  恩师李章洙与弟子魏新过招,是京渝之战令人关注的焦点。

  面对经验丰富的李章洙,目前中超最年轻的主帅魏新给老师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为了打好与北京国安的比赛,魏新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观看了国安队去年的全部比赛资料。昨天赛前,魏新坦言:“我们已经找到了国安队的弱点,比赛时会让对手大吃一惊。”

  昨天比赛,魏新排出了“4411”的阵型,雪藏了主力前锋何塞,派上外界并不熟悉的哥斯达黎加前锋金尼,利用国安后卫保罗容易失误的弱点展开攻击。魏新的这一战术在比赛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重庆力帆在丢掉第一个球之后能够迅速扳平就是最好的例证。

  尽管重庆力帆最终失利,但魏新的执教能力已经得以展现。虽然魏新缺少李章洙那样的“老谋深算”,但其针对性的用兵以及清晰的战术思路仍值得称赞。

  外援成色 达到预期

  倘若要找出重庆力帆昨日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哥斯达黎加外援金尼自然是当仁不让。

  作为重庆力帆的单箭头,在对方展开强攻的情况下,金尼拿球的机会并不多,但这并不妨碍金尼给对手造成威胁。重庆力帆全场比赛惟一的进球正是来自金尼出色的门前嗅觉以及果断的射门选择。对于这名外援,我们至少可以给出85分的评价。

  除了金尼之外,另外两名力帆外援何塞和马丁尽管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整体表现也算得上中规中矩。

  以100万美元的价格衡量,重庆力帆本赛季的外援水平也算是“物有所值”。

  防守反击 赢得喝彩

  昨晚的比赛,重庆力帆表现出的最大亮点就是防守反击战术的运用。

  面对实力超强的对手,放手一搏注定是死路一条。那么,如何才能在困境中赢得一线生机,答案就是防守反击。昨晚,魏新就使用了这一招数,并在比赛中段起到了明显效果。

  面对对手潮水般的强攻,重庆力帆避其锋芒,全力防守,并抓住对手压上的机会伺机反击。这不仅让重庆力帆收获了重返中超赛场后的首个进球,而且也让他们在比赛中一度与对手平分秋色。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新 | 李章洙 | 何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