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新华社:从兰德里凌晨逃命 分析休斯敦治安现状

  兰德里凌晨逃命

  3月17日凌晨两点半,NBA火箭队前锋兰德里从新奥尔良飞回休斯敦。

他刚刚打完与黄蜂队的客场比赛,下飞机后赶紧开车出去吃夜宵。行至市中心偏东南的利兰路时,一辆本田思域迎面驶来,两车接近时,本田思域突然向路中间一拐,把兰德里多功能运动车车身撞凹进去。兰德里一看来者不善,赶紧掉头回市中心,不料本田思域也掉头,故伎重演,把兰德里车子的另一边车身撞凹进去,并致使兰德里的汽车一头撞在路边的一根电线杆子上。

  兰德里的车开不了了,只好下车。本田思域车门打开,下来两个墨西哥裔青年,年龄20岁左右,身高大约1米70,其中一人从背后掏出手枪,朝兰德里开了两枪,第二枪击中了兰德里的小腿。兰德里忍着伤痛,拔腿逃命。两个歹徒边追赶边开枪。兰德里仗着自己腿长体壮,一口气跑出六个街口,终于把歹徒甩掉。他在一所民房后面藏身,直到没有任何动静,才拖着流血不止的腿,猛敲这家房主的门并发疯似的按门铃。终于有人给他开门、报警,救了他。经火箭队队医——赫尔曼纪念医院汤姆·克兰顿检查,兰德里只是受到皮肉外伤;除了小腿之外,他的左手一根手指被打断。他经医院诊治后于第二天出院。

  休斯敦警察局资深警官阿诺德介绍的兰德里凌晨带伤逃命的经过,令人毛骨悚然。不过,同样让人震惊的是,包括兰德里在内的休斯敦居民,在头脑清醒之后,谈论类似的事件时,竟然流露出见怪不怪甚至有点麻木不仁的态度。

  兰德里18日拄着拐杖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还活着,真好。这种事谁都会碰上。其实,你在电视、报纸上天天都看到类似的消息,只是没有想到它会发生在你身上罢了。不少人碰到这样的事丢了性命,我很幸运,还活着。我要感谢上帝。生活还得继续下去。”

  兰德里的队友——火箭队另一名前锋巴蒂尔说:“只要出了家门,你就得处处小心,时时提防,对周围行人的一举一动都要格外警惕。不过,没办法,我总不可能把自己锁在自家的房子里,准备好各种武器,等待劫匪吧。”

  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本来是安慰兰德里和其他NBA球星的一番话,可是听起来让人感到有点心酸。他说:“我们所有人都可能碰到这样的事,所以都得格外谨慎,格外小心。现在不比10年前啦,现在碰到这样的事不丢性命,就该谢天谢地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