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单板滑雪冠军刘佳宇:奶奶领进“门”不喜逛街


  华奥星空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黝黑的脸,腼腆的笑容,眼前这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哈尔滨女孩,很难让人与辗转腾跃在单板滑雪U型池上的世界冠军刘佳宇联系在一起。

  3月23日,在本赛季单板滑雪世界杯意大利站女子U型池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同时蝉联总决赛冠军的刘佳宇载誉回到北京。在首体宾馆接受华奥独家专访时,小姑娘透露,她小时候淘得像个男孩,因为太皮,奶奶干脆送她练体育去了。

  不过,最初刘佳宇练得可不是单板滑雪。“我奶奶特别喜欢武术,正好我们老家有个业余武术班。奶奶就送我去了,奶奶说练武术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学点本事,挺好的。我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是觉得武术队小朋友很多,比家里好玩多了!”

  刘佳宇转行是在2005年,当时国家单板滑雪队刚刚成立,身手不凡的刘佳宇立即被教练相中,并在接下来的短短五年内接连创造奇迹——蝉联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本赛季世锦赛以绝对优势夺冠,同时实现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上的金牌零突破。目前,16岁的刘佳宇已成为中国单板滑雪项目不可或缺的人物。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刘佳宇的成绩能够突飞猛进跟她练过武术有一定关系。比如她滑雪落地时良好的平衡能力就得益于武术的‘站桩’功底。此外有武术训练的协调性、柔韧性作铺垫,她的腾空中动作非常高,动作间的链接也非常干净。

  赵英刚说,“单板滑雪对运动员的要求一个是腾空要高,一个是链接要干净,另外就是落地稳,三个要素刘佳宇都具备了,这也是她取得好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

  虽然在世界大赛中战绩不俗,刘佳宇接受采访时还是非常谦虚。“与世界上其他高手相比,我需要完善的地方还是挺多的,今后还得继续努力!”刘佳宇现在就差一块冬奥会金牌了,一年之后能不能在温哥华实现大满贯,小姑娘坦言没想这么多,“争取发挥水平吧!”

  因为只在北京作短暂休整,刘佳宇今天没有逛街计划。“其实,我平时也不太喜欢逛街,训练完了顶多看看书,听听歌啥的。常年在山里训练,没时间也没地方可逛,时间长了大家也就习惯了。”记者问刘佳宇,如果给她一周假期,她最想做什么。她歪着头想了半天,腼腆地笑了,“不知道,因为我们好长时间没休过这么长时间的假了!”(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佳宇 | 赵英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