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陈忠和

陈忠和:主动让贤心中无失落 孩子就盼爸爸落选

[性情主帅陈忠和告别中国女排]
陈忠和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北京报道)3月23日,随着蔡斌走马上任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就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女排“前主帅”。记者带着生怕打扰了落选的失意人的顾虑,有些迟疑的拨通陈忠和的手机,接通的电话彼端传来的却是陈忠和轻松而平静声音,毫无失意的沮丧和不甘,反而给人感觉比往日更年轻有活力。

  女排选帅的结果对于陈忠和而言,不能算是严格意义的落选。经过述职后的一番深思熟虑,陈忠和在北京参加人大代表会期间,就萌生了让贤的念头。虽然没能带领女排夺取北京奥运会金牌仍然心有不甘,但考虑到中国女排教练组总要实现新老交替,陈忠和支持有水平,能力够,又年轻的教练来接他的班。陈忠和说:“我这种想法跟中心,跟福建省体育局都交流过,都得到肯定。福建省体育局也支持我,退下来回到省里先休息一段时间。”在奥运结束后,就有过陈忠和将返回福建省体育局出任副局长的预测,陈忠和笑笑说:“这些事情还没有那么快谈到。”

  去向-落选陈忠和从商OR从政 女排功勋教头必不离排球
  赞誉-排管中心:陈忠和是一大功臣 选蔡斌为长远发展
  辉煌-陈忠和奥运1金1铜前无古人 老帅北京遗憾难弥补
  战绩-陈忠和辉煌战绩不可抹杀 四个世界冠军熠熠生辉
  换届-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终出炉 蔡斌力压陈忠和当选

  陈忠和坦言其实他已经提前知晓了选帅结果,由于保密纪律不能对外公布,但家人早已知晓,可是排协官方宣布主帅之前,家人还是觉得不安--不是怕他落选,而是担心中心改变主意又让他再干四年或者八年,现在正式消息终于宣布了,儿子陈翔高兴得不得了,孩子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再也不用担心爸爸跟他聚少离多。

  排管中心和体育总局选择了更年轻的蔡斌,陈忠和对此并不感到失落,蔡斌的国家二队为国家队输送了不少人才,多年来一直在支持陈忠和在国家队的工作,蔡斌的执教水平和年轻人的冲劲获得了陈忠和的全面认可。陈忠和表示虽然从女排主帅岗位退下来了,仍然会时时刻刻关注女排,下届奥运会上只要把失去的金牌再夺回来,就算自己不当主帅也不遗憾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